HP倡導資訊長應從「商業角度」重新思考虛擬化

(2008年9月8日 台北訊)-HP今日宣布推出專為簡化虛擬化的執行與管理作業而設計的全新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使虛擬化技術能提供更佳的商業價值。

近期一項代表HP進行的全球研究報告指出,雖然有86%的技術決策者已施行虛擬化專案,但絕大多數受訪者則預估在2010年時,僅有25%的技術環境會完成虛擬化的作業。

雖然多數受訪者認為,最後他們的整體環境仍會有75%的部份可達到虛擬化的目標,但是僅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虛擬化是一項重要的商業工具,而三分之二已實行虛擬化技術的人士,則只是將虛擬化視為促進技術的媒介。

「虛擬化是IT轉型非常重要的一環。」惠普科技企業伺服器暨儲存設備事業處總經理 廖仁祥表示:「若能正確執行虛擬化技術,就能成功管理並自動融合實體及虛擬環境。為此,HP提供了業界最多樣化的虛擬化環境產品與服務,包括應用程式、作業管理、基礎架構與客戶端架構。」

HP的虛擬化方案著重於減少技術上的限制,以降低虛擬化對企業所造成的衝擊。其優勢在於,無論託管、連接或管理程式應用和商業服務的場所及方式為何,都能使其順利正常地運作,並在虛擬及實體交錯的環境中大幅簡化管理作業,同時解決組織內基礎資源分配的問題。

HP的全新虛擬化內容可支援從桌面到資料中心的企業需求,同時協助降低營運成本、減輕異質環境的風險,以及釋放資源來提供新的商業服務。這些內容設計分為三大方向:應用程式及維運管理、克服基礎架構的限制,以及客戶端架構效能的最大化。

重新思考「應用程式與維運管理」
以全新的虛擬化監控與支援功能,強化HP商業服務管理(BSM)及IT服務管理(ITSM)解決方案。此方案能完美結合商業服務與實體和虛擬資源,提供管理相關資源,進而能更快地進行部署、降低成本及解決問題。

• HP Operations Agent、HP Performance Agent與HP SiteScope皆已強化hybervisor管理的能力,能橫跨異質基礎架構收集管理資料,達成事件及可用性監控作業與管理的自動化。

• HP Network Node Manager i-series皆已更新,可用來監控並支援動態、虛擬環境的網路效能及可用性,讓客戶可主動規畫並監控網路容量。

• 全新的HP Asset Manager可辨識及管理虛擬機器資產的庫存和軟體授權數量,讓客戶得以支付所需軟體數量的授權金額。

• 與Red Hat簽定全新策略性開發協議,簡化此監控與管理虛擬化環境的作業。

• 全新強化的HP Virtualization Support Services,可順利過渡全新的虛擬化技術,並持續進行管理,以及降低突發性停機的風險。

重新思考「基礎架構的限制」
現有的基礎架構並未具備可完整利用虛擬化的優點,但HP提出的全新產品與服務卻可降低成本、減輕停機風險及釋放資源,並可驅動增加的商業服務以支援企業成長。
• HP ProLiant BL495c虛擬化刀鋒型伺服器,為全球首部特別為管理虛擬機器而設計的刀鋒型伺服器。BL495c已突破了虛擬化效能在記憶體、資料儲存設備與網路連線領域的重大瓶頸。

• HP StorageWorks 4400 Scalable NAS File Services 整合了HP StorageWorks 4400企業虛擬磁碟陣列(Enterprise Virtual Array)、檔案伺服器、管理軟體及Microsoft Windows®或Linux,可支援虛擬化伺服器和儲存設備之間的連線。此解決方案是以先進的複製軟體降低維護所需成本及減輕資料遺失的風險。

• 為了關鍵任務虛擬化,以大幅提升效能、最佳自動化作業、改善保護能力及簡化管理功能,HP-UX 11i V3與HP虛擬伺服器環境亦已升級。

• HP Virtualization Accelerator Services是一項全新、預先訂定的諮詢服務,可協助顧客規畫、設計與執行虛擬化計畫,快速地產出投資報酬。

重新思考「客戶端架構」
企業可利用客戶端虛擬化內容,達到更佳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改善終端使用者的電腦管理,並同時降低客戶端的管理和支援成本,進一步提升生產力。
• 全新的HP t5630、t5545、t5540與t5145精簡型電腦搭配具防護效果的HP DuraFinish技術,可提供廣泛的多媒體功能、強化的中介功能、更佳的效能,以及提升管理支援能力。

• HP ProLiant xw460c Blade Workstation擁有圖形擴充刀鋒(Graphics Expansion Blade),使用最新的NVIDIA Quadro FX顯示卡,能支援完整的圖形功能。並且提供更安全、易於管理的資料中心工作站,以協助財務交易運算、公營事業、機械電腦輔助設計(MCAD),以及石油和天然氣業的作業內容。

• 強化的HP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解決方案,包括全新規畫、快速啟動及執行服務,這些服務會判斷特殊的VDI需求及相關的商業價值,協助客戶建置正確的解決方案。HP也推出全新整合Citrix XenDesktop系統的HP VDI產品,此產品包括從規模較小的入門級內容,到企業層級的桌面部署內容。

• 「Citrix Ready」刀鋒個人電腦及精簡型電腦皆已獲得認證,可在Citrix XenDesktop環境中使用。它們提供專屬的一對一遠端運算使用經驗,徹底提升知識工作者所需要的多種應用程式支援服務,並同時滿足需以經濟預達成豐富圖形使用經驗的需求。

延伸資源:
更多今日新聞的相關資訊,包括HP企業系統服務事業群執行副總裁Ann Livermore的演講影片內容,請至線上新聞資料庫瀏覽:http://www.hp.com/go/virtualization2008
更多HP虛擬化功能的相關資訊,包括HP客戶所推薦的虛擬化施行內容,請參考:www.hp.com.tw/virtualise。

關於 HP
HP惠普公司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業務範疇跨足影像列印、個人運算裝置及IT服務、軟體服務與解決方案,為所有顧客,包括個人消費者乃至企業,提供簡易的科技使用經驗。HP惠普公司於2008年8月26日完成與EDS的併購案。
有關HP惠普 (NYSE: HPQ) 的更多資訊,請參閱全球資訊網www.h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