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開放程式瀏覽器 結合簡潔的使用者介面及尖端科技

(2008 年9 月3 日,台北訊) Google 今日推出全新「Google Chrome 瀏覽器」,Google Chrome 採開放程式,將為全球的使用者創造更好的網路環境與使用經驗。Google Chrome 瀏覽器Beta 版不但支援超過40 種語言,也維持Google經典的簡潔介面及強大的產品功能。

早期的網路大多止於文字頁面;然而,今日網路已進化為強大的訊息平台。使用者可利用電子郵件或其他網路應用程式聯繫朋友、同事,也可在網路上編輯文件、觀看影音資訊、收聽音樂或管理財務。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是為今日網路的多元需求及未來應用所設計。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Sundar Pichai 表示︰「我們認為瀏覽器就是通向網路世界的門戶,一種可讓使用者與日常生活相關的網站、網路服務互動的工具,更重要的是,我們不干擾這樣的使用經驗。所以正如Google 經典的簡潔首頁,Google Chrome 瀏覽器同樣擁有單純的使用介面,且包含強大的核心技術,以因應現代網路的多元應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創造更好的網路使用經驗
以簡化操作為設計概念,讓使用者可輕鬆搜尋和瀏覽網頁所需資訊。

  • 結合搜尋列及網址列,於彈指間引導使用者前往想要的網頁。
  • 於Google Chrome 開啟新的分頁(tab)時,會顯示最常造訪的網站畫面圖示、近期搜尋記錄及網頁書籤,更簡易地瀏覽網頁。

透過多元進行的工作平台,強化瀏覽器穩定性與安全性,打造近乎完美的網頁瀏覽體驗。

  • 隔離式分頁瀏覽模式,即使同時開啟多個分頁,其中某一部份停擺或出現顯示錯誤,其它的工作仍會持續運作,不需要重新啟動瀏覽器使工作暫停或重來。
  • 全新打造JavaScript 引擎―「V8」。不只讓現代的網頁運作速度加快,更賦予未來網路多元應用的潛在價值。

開放,造就更創新的瀏覽器技術
Google 工程研究所所長Linus Upson 表示,「開放瀏覽器的原始碼,是一個從根本創新的概念。我們並非單獨打造Google Chrome 瀏覽器,而是藉由不同的開放原始碼計畫整合力量,期待全球能共同打造更佳的瀏覽器技術與服務,也同時刺激市場競爭與鼓勵創新。」

為提升網路開放性, Google Chrome 採開放原始碼計畫,Google 希望透過不斷發展的新功能提供市場更多技術資訊,協助瀏覽器開發得更臻完善。

如何取得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 Beta 版目前已可於Windows 操作, 可前往http://www,google.com/chrome 下載;而Mac 與Linux 使用版本也將於近期推出。欲知更多開放原始碼專案「Chromium」消息,可至http://www.chromium.org查詢。

關於Google
Google 以創新的搜尋技術每日協助全球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尋找所需的資料。Google 於1998 年由史丹福大學博士生Larry Page 和Sergey Brin 創立,如今已成為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中的重要網站。Google 之針對性廣告宣傳計劃為業內最具規模和增長最快速的,能夠為大小企業提供可量度之行銷效果,並且全面強化用戶使用萬維網的體驗。Google 的公司總部設於美國矽谷,其辦事處網絡遍佈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有關 Google 的更多資料,請瀏覽www.goog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