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啟動Green IT新概念 「整合未來 綠色競爭力」

(2008 年 9 月 2日,台北)還在綠色環保與維持競爭力間掙扎嗎?微軟給你最實用的Green IT新概念!台灣微軟今日發表全新Green IT新概念「整合未來 綠色競爭力」,透過軟體發揮「最佳電源化管理」、「無紙化高效能辦公室」、「遠距會議減少碳足跡」及「伺服器的集中節能」等四大主張,除了讓綠色IT不再遙不可及,而是讓所有人都能輕鬆簡單的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外;更能夠整合現有企業IT資源,用最低的成本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提升未來競爭力。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處副總陳宣霈表示,「未來企業的競爭力已不是單純的產能,『綠色競爭力』將是未來衡量企業價值的重要指標。根據IDC調查顯示,目前已經有50%的採購商會以是否做到環保當作選擇供應商的條件,美國最大連鎖零售商Walmart 也嚴格要求其合作夥伴必須符合ISO14001的規範及環保法規。微軟的Green IT「整合未來 綠色競爭力」新主張是藉由軟體以及科技創新,傳達透過「簡單IT,輕鬆GREEN」的概念,讓所有員工每天不論是在機房或是辦公室,都能輕鬆利用資訊科技節能環保。運用「軟」實力發揮「硬」效能,希望以軟實力的優勢,以現有資源進行整合,以最低的成本,讓硬體在綠色概念下產生最大的效能,達到節能減碳提升競爭力的目標,共贏綠色未來。據Global e-Sustainbility Initiative (GeSI)調查表示未來的12年間環保化IT將會全球企業節省8,000億美金的成本。」

簡單IT,輕鬆GREEN
Green IT很難嗎?真的一點都不會!只要簡單地做個設定,讓你不在電腦前時就能輕鬆休眠;想要趕業務跑流程時,只要點選幾個按鍵就能填好所有表格;甚至做好的創意企畫書不用印出來,也能讓所有人一起陪你腦力激盪…其實只要一個簡單動作,你已經輕鬆加入微軟Green IT世界了!

很多人下班時忘了關上電腦,或者急著要開一個長達三小時的會電腦卻得開著,在不知不覺中不但耗去大量電源,也為地球增加了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賴建宇表示,「Windows Vista提供簡單有彈性的「休眠」、「睡眠」等電源設定,只要你做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依照你的工作習慣透過電腦省電節費,配合進化的群組原則管理,更可以大幅提升企業IT人員的管理能力;只要升級為 Windows Vista,以擁有200台電腦的企業來計算,一年可節省的電費可達新台幣366,708元,也為地球減少排放44噸的二氧化碳。」

對於企業每天消耗掉的大量紙張,「根據美國環保署(EPA)資料顯示,資訊工作者平均一個月會列印1千頁的紙張。初步估計,以一個1千人的公司為例,進行無紙化之後可節省的相關處理費用高達到一年新台幣3000萬元。」

台灣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盧昊指出,「面對這麼大量的資源消耗,其實只要透過每一個人已經熟悉的Office,就能輕鬆打造無紙化平台,像是利用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與Microsoft Office InfoPath 2007所組成的電子表單平台,不但省下表單文件用紙,還能結合智慧型手機,讓主管直接透過手機立刻簽核,同時達成環保與零時差的工作效率。而Microsoft Office 2007與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結合的電子文件庫,能夠節省下來大量紙張文件列印與處理費用,更能透過企業搜尋功能迅速搜尋知識。」

運用「軟」實力發揮「硬」效能,共贏綠色未來
千萬不要以為軟體「硬」不起來!隨著軟體的整合特性,軟體除了成為個人應用外,更透過軟實力的整合發揮,讓企業的效能大幅的增加,甚至在面臨環保節能的時代,更解省了能源不必要的耗損與支出。

隨著全球化的腳步,龐大的差旅費不但讓企業成本效益降低,因為交通工具而造成的碳足跡更深深的造成地球的傷害。Forrester Group於2008年4月針對738間公司所進行的綠色IT(Green IT)規劃研究指出,69%的受訪者提出以視訊會議取代商務旅行。

對此,微軟資訊工作者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賴柏蓉指出,「光是一個人一趟台北上海來回的商務旅行就會造成160.92 公斤的二氧化碳,想要建置一套多人會議MCU系統又得耗費大幅成本。根據Forrester針對15家跨國企業使用微軟整合通訊研究,三年內的投資報酬率高達563%,其實只要透過軟體整合通訊(UC)平台做為跨點通訊的平台,無論是多方參與的線上會議、VoIP、即時訊息(IM)、電子白板或是簡報分享,除為地球不再增添更多的碳足跡外,更能大幅提高企業競爭力。」

另外,如何透過伺服器節能省碳,一向是IT產業環保化的重要議題,雖然不少IT產業已開始透過硬體的方式,希望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但在無法整合所有資源的情形下,實際上能夠做到的並不如想像中來的多,但透過軟體的整合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微軟大中華區營運總監林偉華以微軟北京與上海實驗室整合的實際例子作分享「原本在虛擬化整合之前,需要1,955台的實體機器,消耗1,075,250瓦的電力;但在軟體虛擬化後,不但實體伺服器降低到只需要149台,消耗的電力也只需要110,960瓦。也就是代表透過虛擬化的軟體整合,省下了原本需要27平方公尺的機房空間,超過1,35萬美元的電費,以及為地球減低少6571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台灣微軟伺服器平台事業部產品行銷經理朱庭輝強調,「目前大部分企業的伺服器不但使用率低且管理費用高,由於微軟虛擬化技術強調的是360°Virtualization,提供包括了Hyper-V、System Center Virtual Machine Manager、Soft grid、Terminal Sever等四項產品,透過微軟高整合性的虛擬化軟體,就能提高原有伺服器的使用率及IT環境的彈性,因此不只是減少伺服器硬體,更能有效利用資源、精簡管理,提高企業效能。」

微軟Green IT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greenpower/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