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River宣佈購併韓國MIZI Research嵌入式Linux行動應用平台開發公司

【2008年9月1日.台北訊】全球設備軟體最佳化(DSO)領導廠商Wind River Systems (NADSAQ: WIND)宣佈已簽定一項協議,收購位於韓國首爾的嵌入式Linux行動應用平台開發廠商MIZI Research, Inc.。MIZI成立於1999年,是行動平台市場最早投入Linux開發的廠商之一,目前擁有員工65人。Wind River希望透過這項併購取得世界級的行動專業技術,以運用於其所參與的各類行動聯盟中,加速擴展在亞太地區的行動服務佈局。

根據協議,Wind River將以1,600萬美元現金收購所有流通在外的MIZI股份。這項併購必須符合特別成交條件,並且將於Wind River的會計年度第三季(2008年10月31日止)完成。Wind River預期這項收購將不會對2009會計年度的GAAP (公認會計原則)和non-GAAP每股盈餘造成實質上的影響。本收購案預期將對2010會計年度的GAAP和non-GAAP每股盈餘產生增值效應。

許多快速成長中的消費性電子市場正開始採用Linux平台,並針對一些功能而發展出共同需求,包括行動性、無線連接性、定位服務、多功能的使用者介面,以及提供一個能快速擴充的行動暨連結應用(衍生自桌上平台)生態系統。Wind River將重心放在一些能代表Linux成長商機的市場,包括汽車資訊娛樂、行動手機和行動上網裝置(MID)。Wind River必須要能快速地為這些市場區隔擴展其行動Linux的服務提供能力,以及能為這些市場提供深化的產品價值,而這正是MIZI近十年來持續不斷發展的競爭力。Wind River的行動Linux策略是以開放標準與聯盟為重心,預期MIZI在行動領域的專業將重新部署到這些計畫中,協助夥伴建立差異化。

Wind River執行長Ken Klein表示:「Wind River將行動設備市場視為Linux事業的一個策略成長機會。MIZI團隊加入Wind River之後,我們將能利用他們在電話、多功能使用者介面、多媒體以及世界級行動系統整合的專業優勢,加強我們在各行動聯盟所投入的心力。這項收購讓我們獲得行動Linux領域的專業人才,並協助我們加速擴展亞太區的行動服務佈局。」

關於MIZI Research, Inc.
MIZI Research, Inc.是一家以開發嵌入式Linux行動應用平台著稱的獨立軟體公司。MIZI所提供的方案可運用於包括行動電話、車用資訊系統和視訊電話等設備。MIZI創立於1999年,已獲得超過20種商用消費性電子產品採納。

關於美商溫瑞爾公司Wind River
美商溫瑞爾是「設備軟體最佳化」的全球領導大廠,其所推動的「設備軟體最佳化」能協助客戶以快速、可靠、低成本的方式開發、執行或管理設備軟體。溫瑞爾提供企業全方位預先整合與標準化的開發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設備軟體發展過程的每一個環節中都能降低企業成本、風險並加強品質及可靠度。

溫瑞爾成立於1981年,總公司設於美國加州Alameda,全球均設有營運據點。欲獲得更詳細的公司資料,請參觀網站 www.windri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