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進軍戶外海報市場 Epson Stylus Pro GS6000 於TIGAX登台

【台北訊】彩色影像技術大廠台灣愛普生今日發表全球首台不含有害物質鎳化合物的溶劑型大尺寸印表機Stylus Pro GS6000,可列印64吋大幅影像,適用於室內或戶外海報及廣告看板。不但保有原本水性機的列印品質,也同時兼具油性機的耐候特性,可以承受戶外多變的氣候條件,讓Epson的大尺寸印表機產品線更加豐富完整。從8月29日至9月1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開的台北國際印刷機材展(TIGAX)展中,這台全球首台環保溶劑型大尺寸印表機將首度現身;同時,會場更將展示一台車身貼有Stylus Pro GS6000所列印3M彩繪專用膠膜的房車,突顯Epson專業印表機之色彩表現及可應用的廣泛層面。

Epson是台灣大尺寸輸出專業巿場第一品牌,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的調查結果,Epson以連續15季以傲人成績穩居龍頭地位,且整體大尺寸印表機市佔率高達58%,A3+產品線更搶下93%高市佔率,無疑是專業輸出的首選。然而,雖然Epson早已穩居A3+巿場寶座,但仍不斷精益求精,持續提昇輸出品質,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總經理陳維鈞表示:「Stylus Pro GS6000是市面上唯一高品質環保溶劑型專業印表機,兼具戶外與室內應用。基於新應用面的開發及換機潮來臨,Epson宣佈正式進軍戶外海報市場,相信在高品質及各項獨家技術的支持下,2008年能為Epson 64”大尺寸的市佔率達到大幅度的成長。」

Stylus Pro GS6000採用Epson UltraChrome GS Ink環保無鎳墨水,使用超低刺激性且無害的溶劑墨水配方,列印過程中不會散發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工作室無須加裝排氣裝置與通風系統,大幅降低對使用者的工作傷害,更是市面上第一款不需附上有害物質標籤的環保墨水產品。Stylus Pro GS6000內建的「三重獨立加熱器」,有助於提高各種材料的列印乾燥速度與品質,不需外接烘乾器,也減少等待乾燥的時間進而提高產能。Stylus Pro GS6000使用雙排 MicroPiezo噴頭,每色搭載著360 個噴嘴,列印產能最高可達每小時280才,為同級機型中產能最高;材料應用廣泛,可應用在高品質的室內外廣告或海報,且張張都是可銷售品質。

UltraChrome GS Ink除了藍、洋紅、黃、黑、淡藍、淡洋紅外,還新加入了橘與綠兩色,寬廣的色域專為戶外高品質大圖輸出所設計,特別是針對國際精品的戶外廣告,或者大多數大型企業的標準識別色,都能提供準確色彩與優異表現。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群專業影像事業處處經理王亮國指出:「Stylus Pro GS6000為兼具高品質及綠色環保的溶劑型大尺寸印表機。新一代UltraChrome GS Ink環保墨水,延續著UltraChrome系列的高色域墨水發展技術,確保極優的色彩輸出品質,是溶劑型大尺寸印表機中唯一可媲美相片品質的產品;環保無害的設計概念在溶劑型墨水發展上更是的一個嶄新的突破。」

Epson從2008年起,即開始推廣「Epson優質輸出中心」,讓擁有Epson高品質大尺寸印表機的海報輸出中心,能為客戶創造更優質的服務。強調色彩管理與色彩的一致性,讓Epson等同真實色彩與高品質,並在現有競爭的海報輸出市場中強調差異化。透過加入Epson優質輸出中心,不但可帶來色彩品質的保證,也為海報輸出中心打造綠色環保的工作環境,並提供終端客戶更環保與對環境無害的海報輸出服務。

關於Epson產品生態護照(Eco-Point)
Epson於2007年9月正式推出「Epson產品生態護照」,為第一個將產品環保資訊標準化之業者。Epson往後推出之全產品線皆將標示生態護照,明確揭露產品環保資訊。消費者可從Epson網站、廣告、產品DM與型錄等銷售製作物上獲得包括產品材質、回收率、以及耗電量等內容資訊,作為綠色採購的依據。

關於EPSON
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PSON TAIWAN TECHNOLOGY & TRADING LTD.)為彩色影像技術的領導廠商。長久以來,EPSON一直秉持完美影像呈現之先進技術,提供從輸入設備、創意軟體到影像輸出等完整解決方案,包括噴墨/雷射/點陣印表機、彩色掃瞄器、彩色液晶單槍投影機、彩色數位相機、彩色液晶多媒體播放器(MP4)及電子零組件等豐富的產品線,是全球數位影像系統的創造者。台灣愛普生成立於1995年,總公司精工愛普生株式會社(SEIKO EPSON CORP.)位於日本長野縣,是一個在全球擁有117家分公司和8萬7千多名員工的企業,並以其對全球環境及所在地方社區的持續貢獻而自豪。SEIKO EPSON 2007會計年度的聯合結算營業額達13,478億日元。台灣愛普生在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WWW)的首頁站址為: http://www.EPS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