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陽電腦發布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度財報

(台灣台北/2008/01/28)昇陽電腦日前發表其於2007年12月30日結算的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昇陽電腦在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達到了36億1,500萬美元,與2007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的35億6,600萬美元相比,成長了1.4 %。毛利率為48.5%,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5個百分點。

根據一般公認會計原則(GAAP),昇陽電腦於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淨利盈餘為2億6,000萬美元,每股淨利為0.31美元,相較之下去年同期淨利盈餘為1億3,300萬美元,每股盈餘0.15美元。依一般公認會計原則,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淨利結構包括了一筆3,200美元的組織重整費用。

在2008會計年度第二季營運產生之現金營收為3億3,600萬美元,而在當季末所結算現金,以及有價債務證券總額為46億7,700萬美元。

昇陽電腦執行長Jonathan Schwartz指出,昇陽電腦於日前所發表的財報狀況,明確地展現出我們穩定地向著財務目標前進的表現,並也突顯出在本會計年度後半段時期正加速成長的市場需求態勢。在財報結果中最值得注意的,則在於新興國家市場中大幅成長的營收,以及極大業務量所帶來的兩位數業績成長,其中包括了印度、中國、拉丁美洲、東歐國家、中東地區以及非洲國家市場等。而刺激此一市場成長動力的主要原因,則包括了昇陽電腦與戴爾公司所簽訂的SolarisTM作業系統OEM協議,以及昇陽電腦最新發表的業界第一款開源碼資料中心虛擬化暨管理平台-Sun xVM產品。

昇陽電腦亞太區總裁Denis Heraud補充說明指出,昇陽電腦在亞太地區已建立起一個非常強大的市場地位,就如同本季財報所呈現的進展一般,我們持續地以一種令人振奮的步調成長著。我很榮幸地在此向各位報告,我們在這幾年間於亞太地區已經連續六個季度不間斷地持續成長,並明確地看到在新興市場中每年度營收的兩位數業績成長,包括印度市場百分之二十五的成長率,以及大中華地區與韓國市場近乎百分之十五的成長率。

有關昇陽電腦公司(Sun Microsystems, Inc.)

「網路就是電腦」(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這個獨特願景,不斷驅使Sun發展各項技術,為全球各個重要的市場增添活力。Sun分享創新和創造社群的思想體系,使得Sun得以在新一代的網路運算-參與時代(Participation Age)中處於領先的地位。Sun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並可透過http://www.sun.com,查詢關於Sun的資料。

昇陽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成立於1988年,初期以美國Sun台灣分公司營運,自一九九七年四月正式成立「昇陽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以本土企業之名深耕台灣資訊產業。從售前業務行銷策略的顧問規劃與擬定、到整體系統售後的建置,並結合各行業的專業諮詢顧問組成完整支援組織架構。

針對開放式網路運算的理想環境,Sun從企業伺服主機(Enterprise Server)、網路儲存(StorageTek)、Java科技、Solaris作業系統、微處理器(UltraSPARC)、Sun Java軟體系統(Sun Java Systems)等完整產品線,提供中小型及至跨國企業整體解決方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