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率先推出OPENGL 3.0

Khronos Group正式宣布全新OpenGL® 3.0標準兩天後,NVIDIA隨即針對這個支援跨介面的3D繪圖標準發布Beta版驅動程式。全新的驅動程式將可在特定的GeForce® 與Quadro®繪圖卡上執行OpenGL 3.0 應用介面程式(API)與GLSL 1.30著色語言,並可支援Windows XP 與Windows Vista作業環境。現在任何程式開發人員都可用這些驅動程式探索全新OpenGL 3.0規格的各項功能。近期內NVIDIA將發布OpenGL3.0正式版驅動程式,並納入一般驅動程式開發計畫中。更多相關資訊及全新的驅動程式可在http://developer.nvidia.com/object/opengl_3_driver.html免費下載。

OpenGL規格帶給軟體開發人員廣泛的開發功能,包括可編程3D/2D繪圖著色技術、視覺化功能,以及硬體加速功能,可讓一個程式能夠在各種硬體平台上運作無礙。OpenGL是一個開放、供應商中立的標準,更是目前業界最廣泛採用和獲得最多支援的編程介面,而且這個標準皆可在Windows、 Linux、 MacOS等主要電腦作業平台運作。

NVIDIA公司核心OpenGL軟體部門經理暨Khronos OpenGL 工作小組主席Barthold Lichtenbelt表示:「OpenGL 3.0是繪圖技術標準的重大進展,對於NVIDIA能在開發工作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OpenGL 3.0將會是GeForce® 與Quadro®繪圖卡最頂尖的應用程式介面。在新規格公布兩天後即可發布驅動程式,展現了我們對OpenGL開發者社群與依重這項標準的夥伴們的高度承諾。」

OpenGL由Khronos Group所控管,而最新的3.0版本更提供了數十項嶄新功能,其中增加了功能性、彈性與效能,可帶來3D繪圖加速功能。這些新功能包括頂點陣列物件、更好的VBO (Vertex Bufer Object)、32位元浮點運算材質、著色與深度緩衝器、全新材質壓縮方法、sRGB畫面緩衝器,還有進階著色語言。更多OpenGL3.0規格的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khronos.org/opengl/網站。

關於Khronos Group
Khronos Group是一個制定開放標準的產業聯盟,這些標準讓繪圖和動態多媒體可在各種各樣的平台上進行編輯和加速。所有Khronos標準包括OpenGL與OpenGL ES。所有 Khronos的成員均可為Khronos 規格的制定貢獻其力量,而且均可在相關標準公開建置前擁有各個發展階段的表決權;由於Khronos的會員可以在新準標草案階段即可接觸和了解相關細節和符合性測,因此可加速他們推出先進的媒體平台與應用程式的發布。更多Khronos相關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www.khronos.org 。

關於NVIDIA
NVIDIA公司(Nasdaq: NVDA)為全球視覺運算技術領導廠商與繪圖處理器(GPU)之發明者。GPU為高效能處理器,可為各種工作站、個人電腦、遊樂器和行動裝置帶來突破性的互動式繪圖技術與效能。NVIDIA GeForce®系列為娛樂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提供各種產品;而Quadro™系列為專業設計和視覺化繪圖市場提供各種專業級解決方案,而Tesla™系列則鎖定高效能運算市場。NVIDIA總部位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並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各國設有營運據點。NVIDIA首屆NVISION 08大會將於8月25-27日假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www.nvidia.com.tw和www.nvision08.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