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啟用北京奧運會綠色奧運宣傳館OR@S

奧運會和殘奧會無線通信設備領域全球合作夥伴TOP及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全球合作夥伴三星電子,在舉世矚目的第 29 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開幕之際,正式宣佈啟用三星奧運宣傳館 OR@S。

三星專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打造的以「綠色環保」為核心設計理念的三星奧運宣傳館呈獨特的「萌芽」型,代表著自然和生命、希望與夢想。該建築充分採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天然材料,完美地詮釋和實踐了可持續發展的建築理念、節能樓宇系統以及環保的建築設計方法。同時,三星奧運宣傳館內將展示三星最新的無線通信技術,而宣傳館外三星也將與觀眾一同見證奧運會上激動人心的時刻,體會到身曆其境的奇妙感受。自從在2000 年奧運會首次亮相以來,三星奧運宣傳館已在雪梨、鹽湖城、雅典和杜林奧運會上共計吸引了超過三百萬的觀眾,向所有參與奧運的人們展示了三星的科技實力和對奧運的長期承諾。

三星電子副會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潤雨亦表示:「能夠為北京2008年夏季奧運會提供無線通信技術和創新設備支援,三星電子感到無比榮幸與自豪。三星綠色奧運宣傳館的開館再次印證三星對奧運、環保和在中國發展的長期承諾。在三星奧運宣傳館內訪客將有機會體驗到各種『綠色環保』元素,這是今年三星奧運宣傳館有別於過去以『高科技』為主題的主要元素,也是我們一直努力將三星奧運贊助和相關行銷活動實現綠色環保的結果。」

李潤雨也表示,三星奧運宣傳館是三星奧運宣傳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在通過了三星無線奧運工程系統和相應移動通信設備的同時,三星幫助了北京奧組委完美地實現了「科技奧運」的夢想。在三星奧運宣傳館內來賓將有機會體驗到三星無線通信技術與設備的高科技魅力與實力,以及三星如何運用高科技巧妙地將奧運賽事串連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無線市場,讓數億用戶隨時隨地盡情享受奧運的無限精彩。

國際奧會IOC市場開發委員會主席Gerhard Heiberg表示:「奧運會期間會有許多傳統的項目,我相信三星奧運宣傳館自雪梨奧運會以來已經成為最重要的項目之一。這一充滿活力的場館完美地體現了三星品牌的生命力、三星手機的卓越品質以及奧林匹克精神。」

北京奧組委BOCOG市場開發部部長袁斌在開幕式致詞中表示:「順暢的溝通是每一屆奧運及每一次體育盛事舉辦成功的關鍵與保障,我們相信三星充滿『綠色』和『環保』理念的奧運宣傳館及完美融合無線解決方案的三星無線奧運工程也將讓會北京奧運會完美成功。三星奧運宣傳館將會是一個令奧運選手與全世界體育迷們興奮嚮往的地方,我相信選手和觀眾將會在這裏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了回應今年的「科技奧運」主題,三星將3G多媒體服務首度帶到中國。作為北京 2008 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無線通信設備領域全球合作夥伴,三星電子已向北京奧組委BOCOG提供 15,000多支 TD-SCDMA 手機並配合三星專用移動服務 WOW無線奧運工程以確保連續且安全的賽時行動通訊。

對於那些無法到北京參觀三星奧運宣傳館的人們,三星正在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關於綠色OR@S紀錄片,讓全世界的人更直接地體驗今年的綠色奧運。

在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還別有深意地將中國傳統神話「神筆馬良」的故事融入其中,眾位嘉賓用神筆為OR@S注入生命力,寓意以幼苗為發源的三星奧運宣傳館的誕生。

三星奧運宣傳館OR@S活動區域簡介

占地約1200 平方米的三星奧運宣傳館 (OR@S) 主要包括三個區域:

  • The Athlete Center運動員中心─奧運選手及其家人
  • The Spectator Center觀眾中心─奧運期間運營時間為8/8~8/24, 10:00~23:00開放
  • The OR@S Outdoor Plaza戶外廣場─三星日常娛樂活動舞臺

The Athlete Center運動員中心

運動員中心專為到訪的運動員及其客人提供輕鬆且私密的交流空間,以便他們在緊張的比賽之餘能夠放鬆身心,運動員中心咖啡館還是一個舒適的休閒場所,運動員們可以在此免費給朋友和家人播打長途電話。

The Spectator Center觀眾中心

觀眾中心主要為到訪的來客開展各種各樣的現場娛樂活動,在奧運會期間三星運動員大使和社會各界名流也將會在此參與活動,其中包括亞洲人氣天王和三星奧運品牌形象大使Rain。觀眾中心還將展示三星最新無線通信服務和令人興奮的綠色環保技術。來賓可以體驗使用三星專為繁忙商務人士設計的高端一體手機 Omnia i900以及三星奧運旗艦觸控手機TouchWiz F488。 此外,觀眾在此還可以試用三星基於TD-SCDMA網路專為北京奧組委工作人員提供的WOW無線奧運工程手機SGH-i688及SGH-L288感受真正「科技奧運」的魅力。

三星完全基於環保技術而設計的手機E200 ECO由生態塑膠製成,該生態塑膠35%的原材料由非石油加工的天然材質構成,因而減少了工廠在製作過程中燃料的使用和碳排放量。三星還將會在觀眾中心展示另外兩款生態環保手機F268和W510。

The OR@S Outdoor Plaza戶外廣場
三星奧運宣傳館OR@S戶外廣場是日常娛樂項目的專用舞臺,將會用於直播奧運會關鍵比賽和展示五大洲傳統文化的「環球嘉年華」表演。此外,在奧運期間該戶外廣場還將定期舉辦「三星奧運宣傳館狂歡節活動」與北京知名 DJ 和街舞表演者一道點亮奧運之夜。

關於三星電子
三星電子是全球半導體、電信、數位媒體和數位融合技術領先廠商,2007 年綜合銷售額 1,034 億美元,全球 62 個國家/地區的 134 個辦事處約有 150,000 名員工。公司現有四大核心事業部:數位媒體事業部、LCD 事業部、半導體事業部、和通信網路事業部。作為全球公認的發展最為迅速的品牌之一,三星電子是業界領先的數位電視、儲存晶片、移動電話和移動電話和薄膜電晶體顯示器生產商。如果您需要瞭解更多的相關資訊,敬請上網:http://www.samsung.com。

關於三星與奧運
1988 年三星作為漢城奧運會本地贊助商參與奧林匹克運動。1998 年三星成為長野冬季奧運會無線通信設備領域全球合作夥伴。三星積極宣傳奧運火炬接力,參加 2004 年雅典奧運會和 2006 杜林冬季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2007 年4月三星將公司與國際奧會的合作關係延續到 201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