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ased YouTube世代電子產品在CES 2008引領風騷

<2007年1月25日>可組態多媒體子系統暨CPU/DSP處理器全球領導廠商ARC International宣佈,2008年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 共有超過15家以上ARC的客戶和夥伴展出最新的ARC-Based方案,包括BiTMICRO、Broadcom、Chips&Media、D-Link、Fujitsu、Intel、NemeriX、Oki、Qpixel、RealNetworks、SanDisk、Siano、SiConnect、Sony和Toshiba等。

自2007年以來,全球有超過3億顆來自ARC客戶的創新晶片,廣泛應用於各個市場,例如行動數位電視終端機、可攜式GPS定位系統、無線網路筆記型電腦、可攜式媒體播放機、家庭媒體中心、快閃記憶體裝置以及機上盒等,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連接上網,觀賞影片和聆聽音樂。

在CES 2008 中最受到OEM廠商熱烈討論的技術趨勢,便是如何超越現在的多媒體裝置功能,透過更高品質的影音能力強化消費者的使用經驗。ARC所提供的整體解決方案,就是著重於克服在開發下一代多重標準產品時,因數位化而導致原始類比(自然)內容品質折損的挑戰,讓使用者重新享有豐富的視覺和聽覺經驗。

參與CES 2008的ARC客戶和夥伴包括:

§ BiTMICRO Networks – BiTMICRO是高效能非揮發性(non-volatile)固態硬碟、快閃磁碟機、網路儲存和管理方案領導廠商。透過ARC 700可組態核心家族產品授權,BiTMICRO成功的開發低成本的新一代SoC,以設計先進的E-Disk固態硬碟儲存方案。BiTMICRO在CES發表的最新產品,是一款提供業界最高容量(832GB)的2.5吋serial ATA固態硬碟機。

§ Broadcom Corporation – Broadcom展示多項以聯網數位家庭為訴求的全新晶片、軟體和參考設計平台。Broadcom和ARC之間擁有一項多年期且涵蓋廣泛的授權協定,為快速成長的消費性電子應用開發先進SoC方案。

§ D-Link Systems – D-Link展示多項端對端(end-to-end)家庭網路和數位家庭方案,包括多媒體播放機、Wi-Fi 無線數位相框、Green Ethernet環保節能技術交換器、新一代雙頻路由器、以及最新的儲存和安全裝置等,這些熱門新品中有許多都採用了ARC技術。

§ Fujitsu Microelectronics Europe -利用ARC 700可組態核心家族的一項產品授權,為量產型消費性電子應用開發晶片。Fujitsu自2001年即成為ARC客戶,之所以採納ARC 700處理器是因為ARC處理器擁有小晶元尺寸卻可發揮非常高的效能。

§ Intel Corporation – Intel已簽定多項ARC產品的多年期權利金授權協定(royalty-bearing)。ARC可組態方案為Intel SoC的研發提供多項關鍵效益,包括降低功耗和藉由增加客製化指令延伸以提升晶片組效能。

§ NemeriX – NemeriX專門開發超低功率射頻和基頻IC,供應快速成長的GPS和無線產業。Nemerix晶片組運用獨特組合的創新矽晶架構和全客製化佈局技術,成為全世界最低功耗的GPS方案之ㄧ。NemeriX採用ARC 600可組態核心家族做為GPS晶片組開發之標準化,提供比競爭方案更小的構型設計以及更低的功耗。NemeriX並藉由Cadence公司的Encounter數位IC設計平台,將ARC-Based設計的功耗降低近50%。

§ Oki Electric Industry – OKI將ARC Sound Advanced Subsystem授權技術結合到一個特定應用標準產品(application specific standard product; ASSP),支援新一代汽車音響應用。ARC Sound Advanced Subsystem協助OKI以該公司設計的ASSP取代一顆獨立的DSP處理器,為終端客戶減少物料清單成本。

§ Qpixel Technology – 這家視訊壓縮技術創新廠商在CES展示Q.stream網路媒體串流方案和Q.record個人錄影機/播放機參考平台。QPixel選擇ARC Sound子系統以開發供Q.stream使用的QL201B晶片,以及供Q.record使用的QL202B晶片。ARC可組態方案的低功耗特性,讓QL201B和QL202B晶片能以極低的功率和晶片面積提供彈性的音訊處理,符合數位相機、攝影機和可攜式媒體播放機等可攜式多媒體應用的關鍵需求。

§ RealNetworks –ARC和RealNetworks宣佈推出一個支援ARC Video Subsystem產品家族的RealVideo解碼器,支援採用versions 7、8、9或10格式編碼的RealVideo內容,解碼速度比競爭方案快75%。新解碼器的推出展現了ARC多媒體子系統產品所具備的多重標準彈性。

§ SanDisk – 是全球最大且領先的創新快閃記憶體資料儲存產品供應商,自2000年起即開始採用ARC方案,以滿足嚴苛的尺寸、面積和效能需求。Sandisk這次在CES展示多項ARC-Based產品,包括廣泛使用於全球數位消費性電子產品內的快閃記憶體。

§ Siano Mobile Silicon Ltd – Siano是創新行動數位電視專家,擁有一項包含ARC XY Advanced DSP記憶體子系統的可組態ARC 610D核心授權。這項技術授權用於開發在CES所展出的新SMS1100晶片,將Siano的行動數位電視接收器功能擴展及日本和巴西市場。

§ SiConnect – SiConnect取得可組態ARC 625D核心授權,用於開發創新的矽晶方案以支援利用住家電源線傳輸音響、視訊、語音和資料。SiConnect和「藍籌」電信業者、有線電視及消費性電子製造商結盟,為電力線通訊技術建立新的標竿,達到完整容量、可靠性、簡易使用和經濟價格要求。

§ Sony – Sony半導體九州公司擁有一項包含DSP延伸的可組態ARC處理器授權,將整合到下一代消費性電子裝置。

§ 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 – Toshiba擁有ARChitect處理器組態工具的多年期授權,這個組態工具將以Toshiba的媒體嵌入式處理器(Media embedded Processor; MeP)平台為對象實施最佳化。Toshiba和ARC的合作將促進可組態處理器技術獲得全球更廣泛的採納。Toshiba在CES發表一系列結合其他ARC客戶之ARC-Based矽晶方案的筆記型電腦產品。

關於ARC International plc

ARC International是可組態多媒體子系統暨CPU/DSP處理器的全球領導廠商,其產品獲全球半導體公司廣泛採用,以開發具備策略競爭優勢的系統單晶片(SoC)設計。ARC的專利可組態產品優勢包括小尺寸、低功耗、低製造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夠比「固定組態」核心方案創造更高的產品差異性。

ARC International事業遍佈全球,在美國加州和英國St. Albans設有企業總部和研發中心。ARC International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代號ARK。詳細資訊請參觀www.ARC.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