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併購英飛凌的無線解決方案事業群

英飛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 AG) 與英特爾公司已經進入最後的協議,將以約14億美元的現金交易將英飛凌的無線解決方案(Wireless Solutions Business,簡稱WLS)事業群轉移給英特爾。

WLS是一家領導性的手機平台供應商,顧客包括了全球頂尖的手機製造業者。WLS將以一個獨立的事業單位為現有客戶服務。WLS亦將對英特爾的策略有所貢獻,而英特爾這方面的策略則是要使聯網運算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以及嵌入式運算等裝置。

英特爾總裁暨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表示:「全球對於無線解決方案的需求持續以驚人的速率成長。收購英飛凌的WLS事業強化了我們運算策略第二個基礎,也就是網路連結,並使我們得以提供一系列的產品而涵蓋完整的無線選項,包括Wi-Fi、3G、乃至於WiMAX與LTE。在更多聯網運算的裝置方面,我們也致力為英特爾追求定位,以善用各個運算市場,包括筆記型電腦與手持裝置等市場的成長潛力。」

英飛凌科技的執行長Peter Bauer指出:「出售WLS是一項旨在提升英飛凌價值的策略性決定。我們現在可以完全的把我們的資源專注於核心的汽車(Automotive)、工業暨多重市場(Industrial & Multimarket)、與晶片卡暨安全(Chip Card & Security)部門。如此便能為英飛凌所有的顧客、員工、與股東創造出一個偉大的遠景。這項交易勢將使我們全體都獲益匪淺。拜我們的員工與經營團隊去年以來傑出的努力之賜,WLS才能得到優良的定位,從而能夠與新入主的理想企業主進一步地成長。」

這項WLS交易對於英特爾與英飛凌都是個策略性決定。WLS補足了英特爾的現有資產,並促成英特爾在行動運算、智慧型手機、與嵌入式運算方面的成長。英飛凌則能夠較有力的因應現代社會的三項主要挑戰:能源效率、行動能力、與安全。

英特爾預期WLS將持續成長,並以獨立事業部繼續負責現有客戶的銷售、企劃、以及支援等業務。該事業部將繼續支援其客戶,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內含ARM核心的產品,以及英特爾應用處理器平台,還有各種先進3G微型數據機解決方案。

WLS目前在許多領域擁有領先地位,包括無線行動上網,以及智慧型手機與超低價入門手機的平台。WLS提供的產品包括基頻處理器、射頻收發器、電源管理晶片(IC)、額外的連結功能、單晶片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系統軟體。如此完備的產品陣容,協助業者把語音與高速數據資料,從電信網路的骨幹線路順暢地傳送到消費者的裝置。WLS的年度營收為9.17億歐元,於上個會計年度在英飛凌全年營收30.3億歐元中約佔了30%的比重。

英特爾公司董事會,以及英飛凌監事會與董事會均已核准此項交易。交易流程須經過相關主管機關的批准,並依循最終協議中規定的其他交易慣例,並預計在2011年第1季完成。

關於英飛凌

總部位於德國紐必堡的英飛淩科技股份公司,為現代社會的三大科技挑戰領域—能源效率、通訊和安全性提供半導體和系統解決方案。2009會計年度(截止到9月份),公司實現銷售額30.3億歐元,在全球擁有約25,650名雇員。英飛淩科技公司的業務遍及全球,在美國苗必達、亞太地區的新加坡和日本東京等地擁有分支機搆。英飛淩公司目前在法蘭克福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IFX)和美國櫃檯交易市場(OTCQX)International Premier(股票代號:IFNNY)掛牌上市。

關於英特爾

英特爾(NASDAQ: INTC)為全球運算技術創新的領導者,致力於設計及開發全球運算裝置的關鍵技術。想了解更多英特爾重要訊息,請至英特爾新聞室 www.intel.com.tw/pressroomhttp://blogs.intel.co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