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全新的 Mac mini

【 2010 年 6 月 15 日美國加州 Cupertino 訊】蘋果發表全新改款的 Mac® mini ,繪圖效能比以往最快高達 2 倍,加上新的 HDMI 埠和 SD 卡插槽,全都蘊藏在超薄鋁金屬機身中。 Mac mini 是全球最節能的桌上型電腦,7月上旬將在台上市,定價只要台幣 $25,900 起,就可輕鬆擁有Mac OS® X, iLife® 或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Apple 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 表示:「 在Mac mini 優雅超薄鋁金屬機身當中,融合了強大的功能,多樣性及附加價值。繪圖表現超越以往最快可達兩倍,加上 HDMI 支援與領先業界的節能效果,新款的 Mac mini 將深受使用者的喜愛。」

新款 Mac mini 採蘋果首創的一體式機身設計,精巧的鋁金屬外殼僅 7.7 平方英吋(面積19.7平方公分)和 1.4 英吋(3.6公分)薄。新機型的電源供應器內建於機身之中,不需要外接電源變壓器,體積減少20% ,並且將接線化繁為簡。底部可拆式面板可快速拆卸來擴充記憶體。 Mac mini 具備多才多藝的功能,除了可輕鬆連接到現有滑鼠、鍵盤和數位顯示器等周邊設備,還有新的 HDMI 輸出可將 Mac mini 連接到 HDTV ;以及新的 SD 卡插槽使傳輸數位相機中的照片和影片更佳方便。

在全新超薄流線造型的 Mac mini 裡,其配備目前市場上最高速的整合式繪圖晶片。 NVIDIA GeForce 320M 繪圖晶片有 48 個處理核心,效能可最高達到前一代的兩倍,使 Mac mini 成為需要大量繪圖運算的應用程式或視覺效果豐富的遊戲首選。 Mac mini 標準配備 2.4 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 320GB 硬碟與 2GB 記憶體,定價為台幣 $25,900 。

雖然繪圖表現比以往快達兩倍,新款 Mac mini 仍是世上最節能的桌上型電腦*。新款Mac mini 可減少達 25% 的耗電量,閒置時僅使用不到 10 瓦特電力,比同款競爭機種少了一半以上。 Mac mini 符合 Energy Star 5.0 規範以及 EPEAT Gold 等級認證**。 Mac mini 的新機身採用易於回收的鋁合金製成,而且使用不含聚氯乙烯 (PVC) 的零件與排線,不含溴基阻燃劑,具備運輸效率更高的材料與包裝設計。

Mac mini 搭載全世界最先進的 Mac OS X Snow Leopard 作業系統,以及蘋果創新的 iLife 套裝軟體,可管理照片、製作電影、創作及學習彈奏音樂。 Snow Leopard 在 OS X 十年來的創新與成功基礎上增加了數百項改良功能、新的核心技術且支援Microsoft Exchange 。 iLife 內含: iPhoto® ─ 讓您整理及管理照片更加輕鬆; iMovie® ─ 具備全新強大且易於使用的 Precision Editor 精密剪輯工具、畫面穩定功能、先進的拖放功能; GarageBand® ─ 一種全新學習彈奏鋼琴和吉他的方式。

採用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的 Mac mini 可滿足工作團隊或小型企業的伺服器需求,配備電子郵件、行事曆、檔案伺服器、 Time Machine®、 Wiki Server 以及 Podcast Producer 等多項功能。採用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的 Mac mini 在閒置時僅使用不到 11 瓦特的電力,與一般入門級直立式伺服器的耗電量相比跟本微不足道***。採用 Mac OS X Snow Leopard Server 的 Mac mini 的速度比以往更快,搭載 2.66 GHz Intel Core 2 Duo  處理器、兩顆 500GB 硬碟( 7200 轉), 4GB 記憶體,並且支援不限數量的用戶端,定價台幣 $36,900 。

定價與上市

全新 Mac mini 7月上旬將在台上市,請洽 Apple 線上購買 (www.apple.com.tw/store ) 或蘋果授權經銷商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