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 前投影機技術 創造任何表面的互動新體驗

2010年6月10日,臺北 —德州儀器 (TI) (NYSE: TXN) DLP產品事業部創新發明的技術將提供消費者與投影機互動的機會,透過投影機的光源可投射至房間內任一地方及任何表面且無需繁瑣的校正。

多數領導廠商已肯定且採用DLP互動技術,並以DLP互動技術提供旗下特殊機種3D及2D的顯示內容,包含:

* 宏碁 (Acer)
* 明基 (BenQ)
* 戴爾 (Dell)
* InFocus
* 優派 (ViewSonic)

DLP互動技術是由德州儀器工程師Marshall Capps發明,DLP也是第一個將互動投影應用在投影技術上。Marshall Capps近期也獲得六月號美國商業雜誌Fast Company雜誌入選「商業創新百人榜」(100 Most Creative People in Business)殊榮。Marshall Capps表示:「我母親是一位老師,我不只一次聽她無奈抱怨她被限制在教室最前端授課,她無法在不中斷授課的情況下,幫助位於教室後方的小朋友,且每當教室後方的小孩起身離開座位時總會造成一陣騷動,因此我想發明一個可以改善此問題,讓演講者可以透過合作方式分享訊息。」

透過DLP互動技術,使用者可透過隨寫光筆(Handheld Pen)設備直接於投射畫面上做數位筆記,投影機內建感應技術會偵測並立即更新及儲存,不只隨寫光筆,包含滑鼠或其他指示設備在投射畫面上的書寫、拖曳、繪圖等動作或訊息都會以同樣方式傳輸至電腦,消費者不需再購買任何其他硬體設備,可在任何軟體或任何表面應用DLP互動技術。

不同於其他互動投影機,DLP互動技術無需校正步驟且演講者不必再被侷限在螢幕或房間最前方,可以自由移動或將隨寫光筆傳遞給後方任一人與投影內容做互動。

美國德州Tarrant County College西北分校學習資源中心主任,John R. Martin博士表示:「此互動方式的價值是無庸置疑的,當人們都有機會參與簡報時,資訊更容易被理解與吸收, 也促使DLP投影機比過去更多出了協調的功能。」

更多新聞訊息和數位內容請見:www.dlp.com/infocomm2010,捕捉更多德州儀器DLP新聞更新請上LP位於推特的社群服務網 www.twitter.com/TI_DLP或http://www.youtube.com/DLPTechnology。更多有關DLP® 產品的訊息請見:www.dlp.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