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管理系統即時監控石油大廠

台灣石化工業率先採用「工業安全視訊管理系統」,於煉油廠內部大量設置網路攝影機,利用光纖網路將畫面傳回中心端, 方便管理人員掌握現場狀況,廠方表示,該系統已將最新的監控科技帶入傳統產業,未來更可結合高科技熱感應攝影機、即時報警、影 像智能分析等功能,已發揮更大效用。

現今社會中,監視系統無所不在,石化工業過去常因工安意外頻傳而背負著環境污染的罪名,為洗清這莫須有的罪名,業者 不惜成本,砸重金打造專屬的安全視訊管理系統,希望利用先進的網路視訊技術改善原本的工安水準。

廠方大量採用進口的高級防暴材質網路攝影機,利用現場既有光纖網路,將影像傳回中心端,如此一來,管理人員就可透過IE瀏覽器進行遠端監看,即使廠區範圍廣大,也能輕鬆監看各死角,讓管理與執行能力更有效率。

替石化產業量身打造此系統的IP視訊監控廠商 – 藍眼科技(http://www.blueeyes.com.tw )業 務部協理 黃琦雯表示,這套系統具備先進的錄影、廣播、圖控等功能,可對廠區內進行無死角全方位監控,還可透過網路攝影機監看設備維 修燈是否亮起,如有狀況就可立即派人前往處理,避免事故發生,這樣有效的管理系統,如不發揚光大就太可惜了!

廠方表示,目前這套視訊管理軟體不但有效降低工安事件的發生,也帶來更有效率的管理模式。據悉,未來還可結合先進的 熱感應攝影機、影像智能分析、即時報警等功能,進而達到零災害目標,也成為其他工業的良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