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寬頻通訊(TBC)選用摩托羅拉DOCSIS® 3.0 超寬頻與高密度下傳解決方案

臺北,2010年5月10日—摩托羅拉(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MOT)行動通訊及寬頻終端部今日宣佈,台灣的有線電視多重系統龍頭業者台灣寬頻通訊 (TBC),已選用了摩托羅拉採用 DOCSIS 3.0 標準的整合式纜線數據機終端系統 (I-CMTS),在其服務的地區範圍內,將可為用戶提供高速網際網 路存取。這份新合約是台灣寬頻通訊繼去年首次部署摩托羅拉的 I-CMTS解決方案後的最新合作,藉以支持台灣寬 頻通訊持續擴充超寬頻服務的需求。

台灣寬頻通訊 (TBC) 提供全方位的視訊、語音與寬頻服務,且基於提 供豐富媒體內容無縫存取的願景,台灣寬頻通訊 (TBC) 現在將能夠以 100Mbps 以上的速度,為用戶提供超寬頻網際網路存取服務,針 對消費者日益期盼快速增加頻寬的需求,提供具高度成本效益的寬頻服務。

這份合約包含摩托羅拉 BSR 64000 I-CMTS/邊緣路由平台的建置。這 項平台具業界最高密度的整合式下傳功能 (TX32 解耦下傳模組),並且能支援現有下傳模組間的負載分擔與系統備援,確保未來透過台灣寬頻通訊 (TBC) 大型且高速的網路,能提供穩定可靠的寬頻與 VoIP 服務。這項平台建置計畫預計於 2010 年第 4 季完成。

台灣寬頻通訊 (TBC) 執行長余宗艺表示:「客戶不斷 地要求更高速的寬頻存取,以享受高畫質的串流視訊內容與社交媒體服務。摩托羅拉 I-CMTS 和 TX32 技術所實現的超寬頻服務,將 可協助台灣寬頻通訊 (TBC) 掌握這項市場商機,為用戶提供 廣泛且獨特客製化服務,進一步鞏固我們的市場地位。」

使用摩托羅拉的 BSR 64000 TX32,台灣寬頻通訊 (TBC) 可繼續運用既有的 DOCSIS 1.x 與 2.0 纜線數據機,同時透過頻道彙總技術,為用戶提供更高速及範圍更廣的分層超寬頻網際網路存取 服務。因此,TX32 可讓有線電視業者大幅增加下傳容量,然而從根本上降低提供超寬頻服務相關的成本問题。

摩托羅拉亞太區寬頻終端部副總裁暨總經理 Kevin Keefe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台灣寬頻通訊 (TBC) 持續擴充寬頻服務方案時,協助該公司擴充網路功能。台灣是全球寬頻滲透率 最高的地區之一,當地的有線電視業者所需的解決方案,必須是能夠大幅降低成本,同時為客戶提供更高的頻寬,這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 們將持續地追求創新,為客戶開發新的解決方案 ,例如具成本效益的高密度 TX32 模組。我們的目標是為業者提供高度可靠的高密度 下傳與上傳解決方案,協助業者提高競爭力,並達成其長期服務與業務目標。」

摩托羅拉的 I-CMTS 解決方案可實現廣泛的分層超寬頻網際網路存取服務,為 台灣寬頻通訊的用戶,提供真正個人化的媒體體驗。這項解決方案也相容於 DOCSIS 1.x、2.0 纜線數據機等現有的基礎架構。此外,未來業者還可通過部 署RX系列的下傳模組來擴充系統的容量,提供更高的可擴充性和靈活性,以滿足客戶對超寬頻網際網路服務快速增長的需求。

如需關於摩托羅拉 DOCSIS 3.0 超寬頻產品的詳細資訊,請造訪我們獲獎的網站

關於台灣寬頻通訊

台灣寬頻通訊 (TBC) 是台灣有線電視多重系統龍頭業者之一,成立於 1999 年,特許權範圍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灣寬頻通訊 (TBC) 的願景,是提供台灣最具吸引力和競爭力的一套媒體與通訊產品,讓客戶能夠輕鬆地運 用。今日,該公司透過類比與數位電視服務,提供 150 個頻道以上的國內與國際節目,服務超過 720,000 個有線電視用戶。台灣寬頻通訊 (TBC) 也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質寬頻網際網路存取與電話服務。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www.tbc.net.tw

關於摩托羅拉

摩托羅拉在通訊領域中以不斷創新而著稱,致力於提供先進科技以連結世界。從寬頻通訊基礎設備、企業行動及 公共安全解決方案,到高畫質視訊及行動通訊,摩托羅拉正引領新一代的通訊發展,促進個人、企業及政府享有更緊密和流暢的通訊。摩托羅 拉 (NYSE: MOT) 2009年的營業額為220億美元。如需瞭解更多 資訊,請瀏覽www.motorol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