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全新DLP® 晶片 提供更快速便利的光源處理應用開發

2010年4月30日,臺北 —德州儀器 (TI) (NYSE: TXN) 於嵌入式系統研討會(Embedded Systems Conference, ESC)上宣佈推出新產品0.55 XGA 晶片組,將有助於提昇工程師在產品原型設計和光源處理應用開發的速度。而全新的晶片組提供更快、更輕鬆自如地控制數位顯微鏡裝置(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 DMD),因此工程師可有效地使用DLP技術創造出更快速、精準及高效率二位元的光源模式。

德州儀器DLP亞洲區業務總監黃志光表示:「由於光源處理應用程序變得更精密與複雜,工程師期盼能加強控制運用與提高設計靈活性,德州儀器依此需求設計0.55 XGA 晶片組,可加速提高數位顯微鏡裝置(DMD) 控制的便利性與可靠性。」

0.55 XGA 晶片組的主要零件如下:

* DLP5500 – 0.55 XGA DMD
* DLPC200- DLP5500控制器
* DLPA200- DMD 微鏡驅動程式

全新的0.55 XGA 晶片組可支援高達5000Hz二位元及500Hz灰階模式,提供使用者同步化信號輸出與啟動裝置輸入的配置作為外部資訊的傳遞,因此非常適合於機器圖像、3D掃描及3D光學測量等結構光的應用。另可接收8 Bits RGB 色彩的影格速率與60Hz XGA畫質的動態影像輸入,及提供USB和SPI兩組24 Bits支援介面,讓光源處理應用開發與設計上更具快速、便利的靈活性。

DLP® LightCommander™目前已上市

DLP® LightCommander™搭配0.55 XGA 晶片組使工程師可以任意揮灑創意,迅速開發原型,並且在幾分鐘之內就可以欣賞自己的辛苦成果,而不必耗上數小時。DLP® LightCommander™開發工具組合具有全能的平台,透過模組化架構的高度彈性,因此加速光學、電子與系統軟體的空間性光源變化。

DLP® LightCommander™由LOGIC (www.logicpd.com)所設計、製造與支援,目前已經上市,建議售價美金2,499元。更多有關DLP LightCommander訊息請見:www.ti.com/DLPLightComm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