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技術公司介紹全新命名架構以完整涵蓋全套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將在接下來數個月針對旗下產品品牌定位做出多項異動與更新,希望藉此明確傳達我們為客戶與其終端用戶,所提供的技術與產品價值。高通Snapdragon正是我們第一波著手改造的品牌之一。

數十年來,半導體產業一直用 「處理器」一詞來定義驅動最先進裝置的元件。這些年來高通技術公司旗下Snapdragon也都使用此一稱謂,如我們一向都說—我們的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然而處理器並不是一個適當的詞彙,因其沒有忠實地詮釋此技術結晶的真正意涵,亦未確切表達它實際上是高通技術公司數萬名發明家竭心盡力所開發出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Snapdragon不僅僅是一個元件、一顆矽晶片或是許多人誤認為的中央處理器;實際上它是諸多技術的組成,包括硬體、軟體以及服務等,無法單以「處理器」之名而被涵蓋。而正因為如此,高通技術公司決定重新定義我們的用詞,將Snapdragon處理器改稱為「平台」。

Snapdragon平台讓我們的貢獻超越單一晶片的範疇。雖然就處理器的外型規格而言它的確是一顆內嵌有整合式數據機、CPU、GPU、以及DSP等客製化技術的系統單晶片(SoC),但除了晶片本身之外,Snapdragon平台還涵蓋了諸多最終用以支援種類繁多的裝置的技術。這些技術包括從射頻前端元件—少了它行動裝置就無法擷取訊號、撥打電話或瀏覽網頁—到高通Quick Charge技術高通Aqstic audio DAC、Wi-Fi(802.11ac11ad)、觸控控制器指紋辨識技術,全都設計用來和系統單晶片協同運作,以提供卓越且流暢的用戶體驗。

藉由Snapdragon平台,我們現在能夠向裝置製造商闡明我們的產品所提供的價值—從開發讓裝置呈現絕佳影像與影片的各種演算法,一直到確保電池擁有超長續航力的技術。更重要的是,「平台」一詞將被用以詮釋各項關鍵用戶體驗的結合,包括相機、連接能力、電池續航力、安全防護、沉浸式體驗等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這些體驗將不再侷限於智慧型手機,更可應用於包括汽車、物聯網、以及行動PC等各個垂直市場。

未來僅有旗艦級行動平台會繼續延用Snapdragon的名字,而200系列處理器則會採用新推出的高通Mobile品牌名稱。我們認為以新推出的高通Mobile品牌推出200系列行動平台,將有助於辨別入門級/量產型解決方案以及我們的旗艦/高階Snapdragon優質行動體驗平台。我們的目標是為客戶創造更鮮明的品牌形象以及更好的期望。

 

此舉雖非劇烈的轉變,但我們相信這是邁向正確方向的一步,協助我們以更好的方式展現一顆晶片的整體價值,超越 「速度與處理量」的框架,讓大家能夠更清楚執行於整個平台的廣泛作業,並瞭解高通技術公司如何提升其於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我們相信全新的命名將協助我們的客戶,更明確地向消費者說明高通Mobile以及高通Snapdragon技術為其產品注入的價值。隨著我們將版圖擴展到行動產品以外的領域,我們希望全新的命名能夠忠實地反映出其中的差異,從行動PC伺服器,一直到汽車網路攝影機無人機VR/AR頭盔及其他眾多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