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2015英特爾平板用處理器將以Windows為成長重心 Surface與Windows 10效應下 預期出貨1,690萬顆

DIGITIMES Research觀察2015年英特爾(Intel)行動平台在非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的發展,預期Windows平板2015年將取代Android平板,成為英特爾處理器的出貨重心。而在2014年於教育市場有所展獲的CMPC Tablet,2015年也對英特爾行動處理器出貨有一定助益。

Windows平板2015年可取代Android平板主導英特爾處理器出貨的成長,主因來自Android平板需求衰減、NB產品的2合1化、Windows 10平板操作介面更完善,及英特爾對Android裝置補貼往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移動。

其中,品牌及白牌2015年出貨重點將在10吋平價2合1產品,而Surface Pro 3的成功也將為微軟(Microsoft)及OEM業者帶來信心,推出更多大於10.8吋的高階2合1產品。小於9吋的產品則僅能靠白牌業者在大陸及部分不受Google影響的市場,仰賴雙系統題材勉強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