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成為MERCEDES AMG PETRONAS F1車隊官方技術夥伴

【2015年3月1日,西班牙巴塞隆納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日宣佈,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TI)與F1車隊MERCEDES AMG PETRONAS簽定數年期協議,出任官方技術夥伴。雙方將以高通在行動領域的專業背景,合作開發新式連網汽車技術,提升車隊競賽表現。

高通技術公司與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將致力於車速提升、車輛穩定性、運作性能與能耗表現。當前及未來技術項目將聚焦即時資料傳輸、感測網絡、以及內建無線充電。在Mercedes F1 W06 Hybrid賽車車體、車手服裝、團隊制服上,都將見到高通品牌標誌。

高通總裁Derek Aberle表示:「高通致力領導連網汽車發展趨勢,將行動技術的長處納入車載系統之中。我們很榮幸把技術的領先優勢,帶給汽車產業的菁英團隊。透過賓士在賽道上的領先表現,這次合作將為新技術的進步提供一個卓越的測試平臺。我們期望幫助MERCEDES AMG PETRONAS F1車隊表現節節高升,精煉出業界最精密的車用技術。」

賓士車隊執行董事Toto Wolff指出:「創新與競爭始終是賓士的核心價值,因此慎選有益的技術夥伴能夠在比賽中就這兩個方面為我們提升是十分重要的。為了打造決勝的F1車隊,電子與連網技術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我們非常興奮高通加入團隊,高通在行動與汽車領域擁有無與倫比的領導地位,使其成為無可取代的完美夥伴,不僅幫助我們發掘賽車新的連網潛力,更能拓展未來潛在應用契機。」

目前高通與眾家車廠及供應商合作,參與多達四十多個汽車相關項目,涵蓋連網、安全、導航、資訊娛樂,以及Qualcomm Halo™車用無線充電技術。

關於美國高通公司

美國高通公司 (NASDAQ: QCOM))為全球3G、4G和新一代無線技術領導廠商,包括高通技術授權事業(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QTL)及大部分的專利組合。美國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為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其子公司一起負責管理高通所有工程、研發及產品和服務業務,包括負責半導體業務的QCT。25年多來,高通公司的構想與創新已驅動數位通訊的演進,讓各地的人們與資訊、娛樂、以及彼此間 有更緊密的連結。欲知更多詳情,請造訪美國高通公司官方網站部落格微博Twitter、與Facebook

關於MERCEDES AMG PETRONAS

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角逐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以英國布拉克利的營運中心為根據地,由Daimler AG公司經營,股東包括Toto Wolff與Niki Lauda,旗下員工超過700人,賽車引擎由英國北安普敦郡的Mercedes AMG高性能動力研發中心設計及生產。www.MercedesAMGF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