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eason 2014世界大賽 南韓SSW奪得世界盃冠軍

《英雄聯盟》Season 2014世界冠軍賽的冠亞軍賽昨日(10/19)精彩落幕,由中國隊伍Star Horn Royal Club (SHR) 與南韓的Samsung White (SSW) 在現場四萬名觀眾前爭奪冠軍寶座,經過四場比賽激烈廝殺,最後 SSW 成功以 3:1拿下2014世界冠軍,登上舞台接受全場觀眾喝采!

第一場比賽一開局, SHR 就積極入侵 SSW 的紅區,雙方在中路爆發了一波一級會戰,最後由SSW嘉文四世拿到首殺。比賽前期 SSW 積極佈置視野並入侵對方野區,完全掌握 SHR 的打野位置,並找到兩次機會分別塔殺了 SHR 的中、上路。比賽 11 分時, SSW 再無損拿下小龍,並靠著野區視野的極大優勢,在比賽14 分時,擊殺兩名對手再奪下 SHR 下路外塔,此時 SHR 三座外塔和野區已全面失守。SSW 靠著擊殺數、經濟與塔數優勢成功掌握比賽節奏,並陸續奪下 SHR 內塔,逼塔時找到機會就直接塔殺,讓 SHR 無法成功防守。比賽 20 分時,SSW 成功奪下對手下路兵營,將擊殺數擴大到 1:11,經濟差距則突破一萬大關,雙方巨大的差距,讓 SHR 幾乎無力回天。最後 SSW 在比賽24 分時,直接突破上路兵營攻下主堡,迅速拿下第一場比賽勝利。

第二場比賽,由 SHR 雙人線配合打野偷藍Buff並以逆 EU 開局,比賽 10 分時,雙方在下路爆發一波五打五的會戰,最後由 SSW 以四換五拿到 ACE,但SHR 隨即也奪下小龍,追平經濟差距。接著上路與下路陸續開啟幾波會戰,都是由 SSW 拿到優勢,使得擊殺數和經濟取得小幅領先。比賽18 分時,雙方在小龍區再度爆發會戰,但 SHR 由於位置處於劣勢,因此遭到擊殺,讓SSW 將經濟領先擴大到六千。比賽22 分時, SSW 靠著打退 SHR 並擊殺瑟雷西,無損拿下巴龍,讓 SHR 只能退守內塔,不過龐大的差距讓 SHR 連防守內塔也無能為力,只能任由 SSW 拿下所有內外塔,此時塔數差距已來到 6:0,經濟差距也拉開至一萬三。比賽 26 分時,SSW 靠著經濟與等級差距直接塔殺對手中路,並成功 ACE 了 SHR 的成員,最後在 29 分時, SSW再度從中路殺進對手主堡,順利地奪下第二場勝利。

第三場比賽,雙方正常開局,比賽 7 分時,SSW由飛斯擊殺雷茲取得首殺,不過 SHR 在 9 分時找到機會反打一波,成功以零換二並無損拿下小龍,取得約兩千的經濟優勢。接下來 SHR 利用茂凱、拉姆斯與雷茲的控制技能順利擊殺對手,並在中上路開啟會戰,雙方各有所獲,擊殺數來到 4:3,不過經濟仍由 SHR 取得領先。比賽16 分時,雙方在小龍區爆發一波會戰,雖然SHR 在會戰略占優勢,但雙方擊殺數仍相差無幾。比賽 23 分時, SHR 無損拿下復活的小龍,此時雙方經濟差距仍維持在兩千,戰況因此陷入膠著。比賽 29 分時,SHR 成功打出一波零換四,並無損拿下巴龍。比賽後期,SHR 靠著巴龍 Buff 先成功拿下中路兵營,再擊破下路兵營。比賽34 分時, SSW 成功找到機會反打,以一換四暫緩了 SHR 的攻勢,但 SHR 隨即再度奪下對手中路與上路兵營,此時 SSW 孤注一擲發起會戰,但最後還是被 SHR以三換五,贏得第三場勝利。

第四場比賽,雙方都選擇逆 EU 開局,不過 SHR 找到機會三 Buff ,接著 SHR 主動在上下路開啟會戰,在比賽 4 分時,成功擊殺對手,並取得一千的經濟領先。 SHR 本想乘勝追擊 Gank 下路,但 SSW 成功反蹲,反倒使擊殺數追平來到 3:3,並且成功取得經濟領先,接著 SHR 雖 Gank 中路成功擊殺奧莉安娜,但也被趕來支援的 SSW 擊殺兩名成員。比賽中期,雙方的擊殺數與經濟差距仍相去不遠,不過 15 分時,雙方在小龍區爆發了一波關鍵性的會戰,SHR 的雷茲走位失誤,SSW趁機分割戰場,成功零換五ACE掉對手。接著,下路發起的另一波會戰,又使得擊殺數擴大至 13:4,雙方經濟差距來到九千,於是 SSW 就靠著龐大的優勢,直接拿下 SHR 中路兵營,比賽22 分時, SSW 再次於上路上演塔殺,成功擊殺 SHR 成員,並一路直衝主堡,勢如破竹的拿下第四場比賽勝利,贏得今年世界大賽的冠軍!

《英雄聯盟》Season 2014世界冠軍賽昨日(10/19)精彩落幕,經過四場比賽的激烈廝殺,最終由南韓的 SSW以 3:1擊敗中國的SHR,成功拿下2014世界盃冠軍!

更多《英雄聯盟》賽程資訊,請參考:

電子競技中心:http://lol.esport.garena.tw/

直播頻道:http://live.garena.tw/

Garena電子競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enae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