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業界第一個整合全球導航晶片與感測器中樞的組合晶片

【台北訊,2014年9月16日】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創新方案領導廠商博通(Broadcom)公司(NASDAQ: BRCM) 推出全球首款整合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與感測器中樞(Sensor Hub)的低功耗組合晶片,能為各種行動裝置提供不間斷的定位應用程式。

這款BCM4773的晶片將GNSS晶片與感測器中樞整合至單一組合晶片中,不僅能將耗電量降到最低,更可讓行動裝置獲得更聰明的定位能力。在此架構下,原本由應用處理器(AP)處理的Wi-Fi、智慧藍牙(Bluetooth Smart)、GPS與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的資訊都會轉由系統單晶片(SoC)進行運算。藉由將應用處理器 (AP)的工作卸載到SoC,系統可以節省80%的電力,並省下34%的主機板空間,進而壓低成本。

「博通再度展現其領導創新能力,因為這是業界第一個整合GNSS與感測器中樞的單晶片,預計將會顛覆醫療保健、運動健身與生命記錄等用途的行動應用程式,」博通無線連線部門行銷總監Mohamed Awad表示。「 我們很榮幸能開發出可自動預測並反映消費者需求的解決方案,讓行動平台更加聰明。」

此外,藉由GNSS整合以及與Wi-Fi組合晶片的直接連線能力,博通讓情境感知能力更智慧化。行動裝置可以知道使用者的位置與從事的活動,進而提供更個人化的體驗。例如,使用BCM4773晶片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利用Wi-Fi、智慧藍牙、GPS與MEMS提供的資訊,辨別使用者是在室外跑步或是在室內使用跑步機,並可動態管理這些連線技術,以節省電力,並創造最佳的使用體驗,而這一切都不需要用到應用處理器。

主要功能:

  • 將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晶片定位、地理圍欄和位置批次資訊等工作卸載至其硬體來處理,以達到最佳效能
  • 耗電量比傳統GNSS接收器低80%
  • 整合GNSS接收器與感測器中樞,節省34%的主機板空間
  • 使用獨立的微控制器卸載原本由應用處理器負責的感測資料融合作業,降低耗電量
  • 同時支援五種衛星系統,包括GPS、GLONASS、SBAS、QZSS與中國北斗衛星(BeiDou)。
  • 超低功耗的GNSS晶片在背景與前景進行定位。
  • 透過通訊協定與Wi-Fi SoC連線,即可使用Wi-Fi晶片進行定位。
  • 批次資訊(Batching)可支援所有與定位中樞(Location Hub)連線的裝置包括Wi-Fi、MEMS和GNSS等。

供應狀況

博通BCM4773晶片已開始量產。

關於博通

博通公司(NASDAQ: BRCM)名列知名《FORTUNE 財富雜誌》全球前 500 大企業之一,也是全球有線及無線通訊半導體業的技術創新者與產業領導者。博通的產品協助語音、影像、數據和多媒體完美的傳輸,遍及家庭、企業及行動環境。博通提供業界最完整的先進系統單晶片和軟體解決方案,也藉由最核心的使命:Connecting Everything® 改變世界。欲進一步了解更多訊息,請造訪www.broadc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