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與業界領袖引領開放原始碼Xen邁向新一頁

Citrix與The Linux Foundation宣布,針對Xen虛擬化平台的開放原始碼社群發展將成為一項Linux Foundation合作計畫 (Linux Foundation Collaborative Project)。The Linux Foundation以協作模式發展全新Xen Project,成績有目共睹,並將藉此提供基礎建設、指導及協作網絡。該中立的會員主導社群將促進各行業在Xen Project虛擬機器管理程式  (hypervisor) 方面的創新,使更廣泛的技術領導供應商能作出貢獻,提供指導。

在過去十年,技術廠商緊密協作,在雲端運算、安全及先進處理器支援方面力求創新,使Xen成為業界最具延展性和最安全的虛擬機器管理程式。企業因而紛紛採用Xen和Citrix XenServer作為促進全球約三分之二公有雲收入的平台。開放原始碼技術開發至今逾十年,並得到Citrix、Amazon、AMD、劍橋大學、Fujitsu、Intel、美國國家安全局、甲骨文及SUSE等不同機構作出貢獻與支援。這彰顯出該技術在市場上覆蓋範圍極廣,而且用戶人數已超過一千萬。

此外,有多家技術供應商巨擘在雲端運算時代 (Cloud Era) 攜手推動Xen Project,包括Citrix、Amazon Web Services、AMD、Bromium、Calxeda、CA Technologies、思科、Google、Intel、甲骨文、三星和Verizon。

今天Citrix與The Linux Foundation宣布合作計畫,足證Citrix將繼往開來,致力開發開放原始碼技術,並推動更大的企業靈活性。Citrix相信,該開放原始碼社群的地位在雲端運算時代將會舉足輕重,提倡技術的自主創新,而不再是墨守成規。因此,Citrix積極參與Xen Project及Apache CloudStack計畫等開放原始碼的發展項目,藉以提供開放和靈活的雲端編制平台,打造出可靠及可延展的私有雲與公有雲。The Linux Foundation最近推出了OpenDaylight Project,讓業界能夠廣泛採用軟體定義網路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簡稱SDN)。

如欲獲取Xen Project社群最新發展概要等更多資訊,請瀏覽The Linux Foundation有關公布:http://www.linuxfoundation.org/news-media/announcements

引言

Citrix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部副總裁Peder Ulander表示:「在過去數年,隨著業界全力支援Xen技術,加上技術開發計畫的創始成員積極參與,業界對該技術的興趣與日俱增。Xen Project社群透過開拓The Linux Foundation的協作範圍,在技術方面不斷研發創新,精益求精。Citrix亦致力發展有關計畫,並為包括旗下Citrix XenServer等基於Xen Project的產品提升技術。」

相關連結

在網上追蹤Citrix

·         Twitter:@Citrix@Ulander@mrhinkle@Lars_Kurth@Xen_Org

Citrix 簡介

雲端運算領導廠商Citrix (NASDAQ: CTXS) 幫助企業在簡單與安全的環境下,讓職場人士可以運用各種設備從任何地方協同工作,使用應用程式並存取資料,實現企業行動辦公的工作模式。Citrix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幫助IT部門和服務供應商打造公有雲和私有雲,善用虛擬化和網路技術,為行動辦公者提供高成效、有彈性及具成本效益的服務。Citrix 以市場領先的行動辦公、桌面虛擬化、雲端運算、雲平台、協作及資料共享技術,協助大小企業以靈活敏捷的速度取得成功。全球有超過26萬家企業和1億以上的使用者使用Citrix的產品。2012年Citrix 營業收入高達25億9千萬美元。有關進一步資料,可瀏覽www.citr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