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P LightCommander 加速創新腳步 超越投影式顯示器的傳統範疇

2010129,臺北 —德州儀器 (TI) (NYSE: TXN) 於SPIE Photonics West宣佈,旗下DLP® Technology所推出的DLP® LightCommander™開發工具組合,將DLP科技運用於光源處理應用上,不僅具備方便使用的多項功能,更提供開發人員發揮DLP科技潛力的平台。DLP LightCommander具備光學引擎、業界的標準介面以及應用軟體,透過模組化架構的高度彈性,對於需要高速空間性光源變化的光學、電子與系統軟體研發人員來說,工作更加事半功倍。更多有關DLP LightCommander訊息請見: www.ti.com/DLPLightCommander

DLP LightCommander讓使用者可以任意揮灑創意,迅速開發原型,並且在幾分鐘之內就可以欣賞自己的辛苦成果,而不必耗上數小時。德州儀器亞洲區事業總監黃志光表示:「DLP LightCommander象徵卓越的進步,對於研發人員在使用必要的工具上,得以充份運用DLP科技,加快發展速度,以因應多元化及非傳統的需求,進而推出創新的光源處理應用。而這套工具組合對於時下研發人員最重視的彈性與便利性,更可說是兩者兼具,研發人員不僅可以迅速展開工作,更可輕鬆自如地控制數位微鏡裝置(DMD),創造出精確、高速的空間性光源變化。」

DLP LightCommander由LOGIC (www.logicpd.com)所設計、製造與支援。此外,DLP 設計夥伴ViALUX (www.vialux.de)亦運用DLP LightCommander所研發出的基本3D掃描應用,充份顯示出DLP於非接觸式3D測量方面的應用價值。而VISITECH(http://visitech.no/)所設計的高度靈活光學模組,也已巧妙地融入DLP LightCommander。

DLP LightCommander提供高度的切換速度、高灰階水平以及處理可見光、紫外線與近紅外線的強大能力,DLP科技讓光學3D測量結果不僅保有高度的準確性,更在處理速度上遠遠超越傳統的接觸式測量系統。此外,DLP Light Commander更讓研發人員得以在簡捷而輕鬆使用的平台上充份發揮這些優勢。

Geomagic Inc.最高執行長傅蘋指出:「2010是3D顯示科技成為主流的關鍵年。DLP LightCommander將成為3D大眾市場化的推手,讓個人化產品與服務的設計與製造再提升,並於產業間、消費與醫學市場上掀起一股熱潮,不但加速住家安全與食品安全的檢查工作,也讓藝術與歷史的創造及保存更加多采多姿。」

DLP LightCommander的供應與訂價

DLP LightCommander預定於2010年春季上市,建議零售價格為美金$2499元。歡迎瀏覽網站了解更多資訊www.ti.com/DLPLightCommander

DLP Pico Projector Development Kit v2: 傾聽客戶的心聲

根據客戶意見而改版過後的DLP Pico Projector Development Kit v2亦適時推出。這套光源調整變化模式可以迅速輕鬆地整合至新的結構光源應用上,例如:3D光學測量、機器圖像、生物測定與監控應用。

DLP Pico Projector Development Kit v2的更新性能如下:

  • 直接連接個人電腦,以便立即操作(透過DVI埠的HDMI埠,透過DVI轉接到HDMI轉換器)
  • 同步化信號輸出(連接到感應器)
  • 可供選擇的高速DMD 模式速率 (以便輸入不同畫面速率,例如:50Hz或60Hz的影視畫面速率;120Hz、180Hz、240Hz、480 Hz或1440 Hz的外部DMD模式速率,或是1200Hz與2400Hz的內部DMD 模式速率)
  • 附加連接器 (可以輕易地連接到I²C bus)
  • 標準的C型HDMI連接器

本工具組合結合了DLP科技的健全功能,以及微型投影的高度創新,讓研發人員得以將空間光源的變化,充份融入五花八門的新應用裡。

DLP Pico Projector Development Kit v2 之供應與訂價

DLP Pico Projector Kit v2已經推出,可以透過Digi-Key選購,建議零售價格為美金$349元。歡迎瀏覽網站了解更多資訊www.digikey.com/pico

更多有關DLP微型投影開發工具組合、DLP 微型晶片組,或想深入瞭解DLP科技的最近發展訊息請見:http://www.ti.com/m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