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Wi-Fi 6 4G 網狀路由器TP-Link Deco X20-4G全新登場

後疫情時代,大家對遠距辦公都還心有餘悸吧!平常習慣在辦公室使用高速網路,而居家辦公 Wi-Fi 夠快嗎?尤其用手機分享網路行動上網時,常常找個訊號位置就要挪半天,筆電還要跟著移動,實在不是很方便。能不能把手機訊號變成 Wi-Fi 呢?手機開行動熱點就可以,但是若想讓家中的每個角落都充滿 Wi-Fi 訊號,在臥室追劇助眠、在廚房直播食譜、在書房視訊辦公、在客廳用 PS5 連線對戰時,不怕訊號斷斷續續,TP-Link Deco X20-4G 透過Wi-Fi Mesh無線網狀網路可以完美解決問題,尤其目前5G訊號還不夠普及的環境下,支援4G行動通訊網路更為重要,能夠提供300Mbps高速下載超便利!

插入4G sim卡可供300Mbps 飆網速度,角落訊號一樣強
只要將 SIM 卡插上 TP-Link Deco X20-4G,就能將原有的Wi-Fi Mesh無線網狀網路,立即增添4G行動通訊網路機制,讓您架設場域不受限,即便現場不支援有線固網亦可享受高速連網優勢。Deco X20-4G支援 4G 網速峰值落在 300Mbps(註〔1〕)並支援台灣通訊業者所有頻段,串流一部 Netflix 最高畫質影片需要 25Mbps,等於是可以同時讓 12 個人同時觀看 Netflix。比起仍不普及、高費率且設下差別費率速率、熱點分享限制的 5G 網路,現在申請一個 4G 高速上網門號來轉成 Wi-Fi,供全家共用正對時!

除了分享 4G 網路,TP-Link Deco X20-4G享有原先Deco系列產品的Wi-Fi Mesh無線網狀網路特色,能夠與其它TP-Link Deco系列產品相容。只要是型號中帶有 Deco 的產品,基本上就能跨型號混搭,等發現分享器顆數不夠了,再行添購也不遲。不同的 Deco 型號一樣能建立綿密的 Mesh 網路,完全不必擔心相容性問題,還能用同一個 App 來集中管理。

將TP-Link Deco X20-4G放在家裡4G訊號最好的地方,另一台只需要簡單步驟,就能將一樣強勁的網路訊號延伸至家中各處,開個視訊會議不必再被手機收訊綁住。而在光纖固網不容易牽線、或是高速線路難到達的山區或農地,4G 行動網路反而更顯實用。只要把 SIM 卡插至 TP-Link Deco X20-4G,便可跟其它 Deco 產品串連形成密集的 Wi-Fi 訊號覆蓋,不必再靠手機分享不穩定的熱點。


Wi-Fi 6 加持,每台裝置都順暢

Deco X20-4G 的運作原理,是把 4G 訊號轉換成 Wi-Fi或是有線網路,規格採用目前最新的 Wi-Fi 6(802.11ax),特色是頻寬的管理效率極高,頻寬的分配也很公平。不管有幾個人同時上網,封包的傳輸都更具效率,把頻寬用好用滿,順暢進行上傳與下載的需求,

Deco X20-4G 使用 MU-MIMO 技術,是讓全家人都能極速飆網的另一個關鍵。不帶 MU-MIMO 技術的分享器,只能一台接一台的處理每台裝置的網路需求,代表上網的裝置們需要「排隊」,還沒輪到的就要等待。MU-MIMO 平行處理每台裝置的負載,降低擁擠排隊狀況,上網速度自然飛快。機器同時具備BSS色彩抗干擾能力,不怕擔心鄰居的訊號影響。

串接固網,最大可達 1800Mbps
Deco X20-4G 可與其它 Deco 裝置一起使用,若您結合有線固網使用,更能把頻寬逼至驚人的 1800Mbps,下載 50GB 的遊戲不需要 5 分鐘(註〔2〕)。而在沒有固網的環境裡,透過 4G+/LTE Category 6 載波聚合技術,能完整承載 4G 的 300Mbps 網速,完全不怕浪費月租費。

針對家裡有小朋友需要做上網管理的家長,Deco X20-4G 直接內建「HomeShield家庭照護」來把關,不論是過濾青少年所能瀏覽的網路內容、上網時間,或是避免不小心存取到惡意網站而中毒,都可直接交給 HomeShield家庭照護代勞,同時輕鬆做好資安防護。

Deco App 安裝超簡單,還能 QoS 頻寬管理
雖然 Wi-Fi 6 的精神是讓每台裝置都能享有平等的上網權,當有要事需佔用較高的頻寬時,Deco X20-4G 的 QoS 功能便可派上用場。比如有份重要的大容量圖稿需要緊急下載或上傳給客戶,QoS 可調整任務的優先權,先把最重要的資料傳完了、再來進行其它任務。

包含 QoS 在內以及大多數的分享器控制,都可以直接透過 Deco App 來完成,一開始的安裝設定甚至可以不開電腦,只要有手機就行,就算不熟悉網路專有名詞,只需要簡單幾步驟就能完成家用網路的設置。

TP-Link Deco X20-4G 安裝簡單,功能全面,可以把 4G 行動訊號或是光纖固網轉化成充裕且覆蓋率極高的強勁 Wi-Fi ,並透過 Mesh 技術將其漫佈到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不必再找訊號強的地方上網」對居家辦公或遠距教學尤其重要,就算哪天又要居家辦公,有了 TP-Link Deco X20-4G 就能大聲說「Yes, I’m ready!!」,超前部署居家網路。

TP-Link Deco X20-4G 重點特色

  • 無所不在的4G+網速 – 支援4G+ Cat 6 並且提供Wi-Fi 6完整覆蓋
  • 卓越的 Wi-Fi 6 速度高達 1.8 Gbps – 1202 Mbps (5 GHz) 和 574 Mbps (2.4 GHz) 並採用 雙頻Wi-Fi 6 技術
  • 超高速(Gigabit)乙太網路 – 3x Gigabit WAN/LAN 連接埠提供可靠的有線連接給需要較大頻寬的設備
  • HomeShield家庭照護 – 即時 IoT 網路保護、家長監護和綜合報告
  • 3G/4G 備援 – 從乙太網路線到3G/4G的靈活存取,防止資料遺失

TP-Link Deco X20-4G 家庭網狀網由器,已於近日在台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NT$4,999,享有3年保固1年換新服務。欲了解更多產品相關資訊,請上TP-Link Deco X20-4G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