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 達標!

自今年七月起,由清大原科院院長李敏教授發起、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領銜、醫學物理學會理事廖彥朋策劃的「以核養綠公投」,在當初各界不看好,政府信誓旦旦宣稱非核家園是全民共識的情況下。在兩個月內以千倍的成長速度達到近32萬份的數量,並於9月6日當天送抵中選會。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雖然在整個過程以核養綠公投從提案至連署的過程中,遭到中選會各種毫不掩飾的違法濫權打壓,包含對主文的實質審查以及違法提前的收件日期等,但所有的志工毫不氣餒,終在今日(9/6)凌晨完成近32萬份連署書的造冊工作,全體志工帶著喜悅的淚水結束當天工作,並宣示下半場的第三階段公投綁大選階段必然成功的信心。

以核養綠公投,在毫無政黨、財團的奧援下,每一分錢、每一位參與者都來自於民眾自願參與,這個行動正體現著台灣民主、公民參與的真正價值。我們正以32萬份的連署書向全世界證明,台灣人民對於長期擁核反核的政策反覆已經感到厭倦。不論立場,人民希望透過民主體制來為這個爭議劃下句點。

從現在起的未來兩個月間,以核養綠公投小組將盡全力對全國民眾進行溝通,我們引頸期盼對於核能問題持反對意見者參與未來的座談會與公辦辯論會。我們期待藉由客觀數據、理性分析台灣的能源問題,讓國人在獲得充分的資訊下做出合乎台灣永續發展利益的決定,倘若我們的專業最終無法說服國人,也懇請全體國人在今年11月24日於投票所投下反對票,讓核能在台灣從此成為歷史。

我們要再次呼籲中選會,協助人民行使複決權是貴會的天職,我們期待貴會從即日起放下意識形態成見、解開黨派鬥爭的枷鎖,與我們一同為國家民主發展奮鬥,台灣民主價值將因為我們此刻的努力成為後世子孫最寶貴的資產,請與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創造歷史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