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YS DISCOVERY LIVE將即時數位探索帶給每一位工程師

2018年2月23日,台北訊 – ANSYS (NASDAQ: ANSS) 近日正式發表ANSYS® Discovery Live™,幫助工程師以更快、更高效率的方式創造智慧型設計,為產品工程設計帶來革命性的變化。由於 Discovery Live 的發布,全球數百萬名工程師能更具信心並以更迅速且經濟的方式來即時模擬設計。

市場對於更智慧、更快速、體積更小且價格更低的產品的需求提升,製造這些產品的過程和以往相較更為複雜。物聯網、智慧連網產品、和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等趨勢整合實體與數位世界,因而誕生了卓越創新的產品,卻也大幅增加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的成本和設計複雜度。

Discovery Live進一步拓展無所不在的工程模擬技術(Pervasive Engineering Simulation™),讓工程師在設計流程前預先提出假設性問題(what-if questions),此階段時的大部分產品成本尚未固定,能夠迅速探索數千個設計選項,並立即獲得資訊回饋。Discovery Live的即時模擬功能在符合直覺的即時設計環境下和直接幾何模型(direct geometry modeling)緊密整合,支援互動探索和快速產品創新。現在每一位工程師都能立即檢視設計改變的影響,不須花費數周甚至數月進行設定、執行、和分析原型。

奧斯頓馬丁紅牛賽車隊(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首席空氣動力學家Craig Skinner表示:「我們有機會能夠預覽ANSYS Discovery Live,發現此技術明顯改變遊戲規則,提供即時模擬並支援互動設計探索。」

ANSYS在為期五個月的技術預覽期間,展現Discovery Live即時解決主要物理問題的能力,這也是ANSYS史上最成功的客戶預覽。在產品推出的同時也宣布提供客戶更廣泛的輸入和顯示類型選項,並增加流體、結構、和熱的功能。

Wibotic業務開發副總裁 Matt Carlson表示:「ANSYS Discovery Live讓我們即時執行各種不同設計情境,顯著加速開發流程。Discovery Live讓我們在開始製造前就對產品有十足的信心,也能節省時間與金錢,因此大幅減少原型製作費用,並花更多時間在最佳化使用性和美學設計上。」

ANSYS的Discovery Live和ANSYS AIM®以及ANSYS SpaceClaim® 同屬以工程師為主的產品系列。Discovery產品系列涵蓋快速初期創意探索和3-D設計到更詳細完整的認證,提供工程師每一階段的支援。並有助於設計工程師和模擬專家共同使用ANSYS旗艦級產品,針對全球最複雜的現象進行更詳細完整的模擬。

ANSYS副總裁暨總經理Mark Hindsbo表示:「從學生、新創公司、到F1賽車隊,數千的使用者都在技術預覽期間下載了Discovery Live。看到使用者處理幾乎所有類型的設計問題和產品複雜度,並確認創意發想階段初期對快速模擬的需求,讓人覺得非常欣慰。推動無所不在的工程模擬技術(Pervasive Engineering Simulation)是ANSYS一貫的承諾,推出Discovery產品系列代表一大里程碑。該系列讓每一位工程師都能整合高擬真設計洞察與設計,並從中獲益。」

Discovery Live運用NVIDIA圖形處理單元(GPUs)和CUDA平行運算技術,提供超級電腦等級的能力,運算速度比傳統方法快速千倍。即時設計環境為創新產品的設計製作流程帶來革命性變化。

NVIDIA專業視覺化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Bob Pette表示:「Discovery Live的即時與同時視覺化和模擬技術運用NVIDIA專業的GPUs和CUDA,將改變工程師工作的方式。我們正與ANSYS合作,並帶來更進一步的突破,改善工作流程並提升創意,協助全球各地的設計師和工程師更快推出更優質產品上市。」

Discovery Live透過即時數位探索,開發時不須製作昂貴的實體原型,因此可節約時間和金錢。工程師獲得實驗的彈性,也能發揮創意解決設計挑戰,同時避免產品延誤和失敗的風險。

Rossignol研發創新經理Nicolas Puget表示:「Rossignol從18年前開始,就使用ANSYS的解決方案設計開發滑雪板和固定器,全球各大賽事皆有使用這些產品。挑戰包含滑雪設備的效能與可靠度,加上產品上市時程縮短,因此需要能加速開發流程但不犧牲品質的技術,ANSYS模擬技術滿足了這些需求。我們有機會能預覽Discovery Live,了解專案團隊,包含工程師、技師、設計師、和行銷產品經理獲得哪些新優勢。我們未來的設備設計、工程、和製造都將運用讓人興奮的新即時模擬技術。」

Discovery Live和全系列Discovery產品已於日前正式上市。詳細資訊、註冊試用、或探索bundle subscriptions請參閱ANSYS.com/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