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文教基金會影片獲頒台北金鵰微電影展三項獎

(2月2日,台北訊)華碩文教基金會十周年概念影片「永續傳遞•綠色足跡」今日獲頒2018台北金鵰微電影展「最佳環境資源」、「優等拍攝創意」以及「優等經營治理」三獎項,由副永續長吳澤欣出席典禮代表受獎。華碩長期關注社會數位落差議題,此得獎影片以「永續傳遞」為主軸,透過電子垃圾回收的案例貫串全幅,講述華碩如何在本業發展的同時,呼應「循環經濟」將資源做最有效利用,達成環境保護之外,更讓所生產的電子產品在有限的生命週期裡以至於汰換後的回收過程,透過一雙又一雙對人文、科技與環保充滿愛的手,不斷傳遞溫暖,讓更多有數位設備和學習需求的人們得以藉由基金會十年來回收、整新,延續電子產品生命週期的「數位包容」計畫而獲得改變、機會與夢想。

華碩這次獲獎影片中所提及的電子垃圾回收專案,截至2017年底,已於15國主要銷售市場提供自願性與強制性回收服務,全球回收率達12%,涵蓋全球約65%產品營銷地區。華碩長期全球回收目標期望在2025年前逐年提升全球回收率至20%,並至少涵蓋70%產品營銷地區,同時結合數位學習中心設置及國際志工課程服務,於海內外展開「數位包容」計畫,賦予汰換後之電子產品新的價值與生命,永續傳遞綠色足跡。

華碩獲獎影片:ASUS Foundation · 永續傳遞 · 綠色足跡:https://youtu.be/H4HpnpDl9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