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x MR科技 打造全新混合實境觀賞體驗

過去數百年來的表演藝術,透過肢體動作、服裝與舞台設計等,讓觀眾倘佯於精彩故事的想像世界。而在近年的AR與VR技術熱烈討論的氛圍下,又當觀眾已經不滿足與舞台間遙遠距離的此刻,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又帶來更多期待。

配備好穿戴式設備,準備進入創作者的藝想世界,那種完全沉浸的觀賞方式以及透過技術產生的互動,都是混合實境製作讓人著迷的原因。但回歸到現實,究竟這樣的新穎技術該怎麼與劇本結合?勾勒了漂亮畫面與好的劇情後,每到技術討論總是讓演出團隊傷透腦筋。

有鑑於此、在2018年的一月,華山文創園區邀請宏碁股份有限公司Acer Inc.帶來市場最新的MR技術,與表演藝術工作者進行一日的交流討論,除了現場可透過實機體驗,即時解答團隊創作上的疑問,了解現行技術的可能與不可能外,活動同時邀請狂想劇場與太極影音協同專業VR導演參與。期望「表演藝術凌駕混合實境MR (Performing Arts encounter with MR)」研討活動,在感性藝文與理性科技交流後的火苗,能引領起後續更多的藝術與科技交流,讓真實的內容(CONTENT)產出更多虛擬的想像。

2/2(五)活動安排,太極影音及狂想劇場分享現行AR、VR技術上的應用實況以及劇團的想像,活動下半場由宏碁分享MR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的混合應用的最新技術,現場並帶來Acer Windows頭戴式混合實境顯示器 實機與大家互動,同時規劃許多交流時間滿足大家提問的需求,歡迎有興趣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報名。

在華山的藝文平台中,透過提問與討論,我們期望讓科技團隊的新技術、銜接上劇場藝術的妙創意,替臺灣的觀眾帶來演出無界線,創意無侷限的劇場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