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誠資訊發表新世代「資安多層新智慧防禦網」概念

(2018 年 1 月 29日,台北訊) 精誠資訊日前舉辦2018年首場大型資安盛會「精準預測軟實力 智能資安新世代」,邀請企業、政府與學術單位一同探討今年企業將面臨的新型態資安威脅與解決方案,並邀請國內外專業人士與國際資安大廠,包括立法委員許毓仁、iThome總編輯吳其勳、台灣數位鑑識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宜隆、acunetix、atop、CA、Cyberbit、Darktrace、e-Lock、Forcepoint、McAfee、MobileIron、Rapid7、SAP等,一同為台灣企業提出2018年資安新方向!

精誠資訊資安中心整合多年在第一線服務客戶的經驗與資安發展趨勢,提出企業架構「資安多層新智慧防禦網」的概念,協助台灣企業找出符合營運需求的資安解決方案。精誠資訊數位應用整合事業部資深協理詹伊正表示,「本次研討會從數據安全性隱憂、台灣資安法的通過以及資安產品應用的AI化三大方向,來看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無論是零售、金融業導入FinTech,或製造業想布局Industry 4.0可以如何透過『未來資安智慧型防禦應變架構』,做到『精準定義資安事件(Precise)』、『預測資安事件的發生(Predict)』與『預防駭客新手法的攻擊(Prevention)』,打造出新世代『資安多層新智慧防禦網』,協助企業因應各種資安事件」

在上午的主題演講中,iThome總編輯吳其勳以「扭轉局勢的未來資安新思維」為題分享:「現今資安威脅非常快速、規模大、影響範圍廣,沒有單一組織可以靠自身的力量去阻止,因此建議台灣應該建立情資分享的平台,強化防禦陣線聯盟,將蒐集的情資提供給資安產業研究,才能有效回應事件,找出攻擊的防禦方法,進而為資安產業帶來發展的契機。」

立法委員許毓仁則提出「資安產業的創新力」主題,認為:「我們看到全世界在2017年的資安產值就有1200億美金,但即便是2020年台灣的目標卻僅有18.5億美金,只佔了2017年全球產值的1% ,可見台灣的資安產業其實是被低估的,這代表著我們在資安產業上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此外,通過資安法之後,中央政府前瞻計畫中,在2018年將有近51億元用來整體規劃資安產業的發展,以及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法案從106至109 年已經明定完整的執行方向宣示,當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將民間的能量導引到政府,提昇台灣的資安環境,讓台灣資安產業的發展更加完善。」

精誠資訊數位應用整合事業部協理賴哲維表示:「精誠資安中心期望透過本次研討會,除了為台灣企業展現跨領域的資安新訊之外,更透過現場設置『未來資安館』的設計,邀集國際原廠帶來最新智慧防護技術,現場實境展示案例,讓參與來賓清楚了解如何防範新世代的資安威脅。精誠資安中心將持續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資安服務,與客戶共同面向新世代的資安挑戰。」

下午的分場論壇,除了邀請國際資安品牌分享技術新知應用與產業應用案例外,透過「未來資安館」近距離的互動展演,搭配精誠資安中心技術顧問與原廠專家說明交流,體驗各項資安產品應用AI化下的智能資安解決方案,包含:AI智慧型資安防禦應變架構、AI智慧資安威脅應變中心、AI智慧型網路威脅偵查系統、AI智慧IoT/IIoT威脅偵測平台、AI智慧端點威脅情資分析方案與工業智慧基礎設施解決方案。活動現場吸引超過300位業界人士參加,真實體現運用AI最新技術,解決令人擔憂的新型態資安威脅,安心擁抱AI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