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發表神經網路軟體開發套件(SDK)

2018年1月25日──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布,推出首套PowerVR CLDNN開發工具(SDK),可用來在PowerVR GPU上創建卷積神經網路(CNN)。套件中包含了API和SDK,以及可用來燒錄Acer Chromebook R13上的映像檔(image),以供硬體開發之用。

Imagination已於2017年9月推出首款類神經網路加速器PowerVR Series2NX ,未來版本的 API和SDK程式庫可協助開發人員針對Imagination的GPU與NNA硬體開發類神經網路應用程式,無需重新編寫程式碼。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軟體工程經理Robert Quill表示:“隨著類神經網路的廣泛應用,對開發人員來說,能夠在我們的繪圖引擎上測試與部署加速的類神經網路是非常重要的。如汽車製造商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及自動駕駛技術,智慧型手機正尋求臉部識別等新技術,而智慧家電正試圖通過辨識物體與人臉來提升安全性與用戶體驗。上述技術的發展都需要利用類神經網路加速來實現“。

PowerVR CLDNN API是Imagination第一套瞄準AI應用的API,它可以提供建立網路層的功能,以便能在PowerVR硬體上構建並執行類神經網路。並透過專業的OpenCL™核心,進而減少開發人員額外的工作負擔,從而專注創建類神經網路。此API還能運行低端的特定硬體優化,相對於用戶直接使用OpenCL™實現網路層,此API可實現更好的圖形功能優化。

PowerVR CLDNN SDK展示了如何通過CLDNN API在PowerVR繪圖引擎上部署類神經網路。它包含了多項輔助功能,例如文件載入,動態程式庫安裝,以及OpenCL™內容管理等。其中也包含使用手冊,以及可展示如何利用PowerVR CLDNN API的範例應用程式原始碼。

同時建立一個映像檔(image),開發人員可將其燒錄到宏碁Chromebook R13上,此設備配置聯發科技MT8173 SoC 其繪圖引擎為PowerVR GX6250。透過下載映像檔,開發人員便能在設備上取得撰寫類神經網路應用程式所需的所有資源。

更多有關PowerVR CLDNN的訊息以及下載設備映像檔,請點擊這裡。想了解PowerVR CLDNN的展示,請點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