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企業社會責任再獲肯定 獲中鼎教育基金會邀約 任「2018探索台灣120h」首家指定觀摩參訪點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籌辦「2018探索台灣120h」全國探索活動,帶領參賽的12支隊伍於中鼎工程公司正式啟動活動儀式,熱烈展開實地探索行程。啟動儀式後的第一站指定參訪企業,就是在國內外屢獲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評比肯定的遠傳電信,由遠傳公關暨品牌管理群下的企業社會責任暨公共事務團隊,熱情接待這批48位來自22個國家的在台國際學生。

「2018探索台灣120h」共篩選來自全國12所大學院校、22國、12位本國籍、36位外國籍學員。透過遠傳參訪接待,學員們充分瞭解台灣通訊傳播發展的演進,並進一步認識遠傳結合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在CSR作為上的努力。

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遠傳積極推動永續策略,運用資通訊核心優勢,一直以來秉持『只有遠傳 沒有距離』的品牌精神,主動對於環境、社會、經濟等議題向下深耕,我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接待在台國際學生,讓CSR的精神向下扎根。」

遠傳全新5G永續力 擘劃永續策略藍圖

遠傳是國內投入CSR發展進程最快的企業,2015年,遠傳便首開先例,發布台灣第一本整合性報告(Integrated Report, IR),2017年仍繼續推出第三本整合性報告書,揭露自身的永續績效,並同時獲得認證,加入國際整合性報告書委員會The IIRC Business Network,成為台灣第一家企業會員,與國際知名電信業者SK電訊的報告書,都登上IIRC官方網站,成為國際典範案例,並列亞洲唯二。去年底,報告書更榮獲永續基金會「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資訊及通訊傳播業金獎」

除了在報告書上依循國際準則完整地自我揭露,遠傳也主動參與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選,全方位回應遠傳在環境、經濟與社會等表現,去年開始,遠傳CSR最大的專案”寶衛地球讓愛遠傳”,更響應世界地球日組織與國際發起,於2020年前募集「30億個綠行動」活動,以「無痕綠生活 碳碳Go Away」為主軸,攜手員工、用戶一同落實減碳永續綠生活。

遠傳電信在社會參與上有四大主軸: 推廣節能減碳及環境教育的“寶衛地球,讓愛遠傳”、與董氏基金會攜手進校園推廣情緒教育的”用心聯繫,讓愛遠傳”、協助兒福聯盟幫助等家寶寶的”棄兒不捨,讓愛遠傳”,以及今年與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所開發的教育遊戲APP合作之”翻轉教育,讓愛遠傳”。除了營收獲利,遠傳更在乎社會價值。

2018年因應5G時代來臨,遠傳將以5G永續力的新發展策略:成長力(Go Prosperous)、創新力(Go Innovative)、關懷力(Go Caring)、包容力(Go Inclusive)及轉型力 (Go Eco) 擘劃永續策略藍圖,結合自身核心能力,積極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期望能極大化經濟、環境及社會貢獻,為達成永續願景而努力。

展望未來,隨著台灣邁入4.5G行動寬頻時代,遠傳積極投入智慧物聯網的發展,推動智慧城市應用,已逐步進入未來數位生活型態。同時,減少能源耗用及碳足跡也是電信業不可迴避的責任,因此遠傳將氣候變遷及再生能源議題納入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之一,致力降低價值鏈各階段所產生之衝擊,形塑綠色價值鏈以擴大減碳效應,擴大遠傳的企業影響力,持續在永續的道路上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