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溼地日 台灣之星攜手荒野保護協會保育濕地

台灣之星為響應2月2日世界溼地日,今年首度加入濕地守護行列,呼籲員工關懷「濕地永續經營」,在1月21日攜手荒野保護協會,舉辦兼具環境與生態保育意義的「水鳥灘地營造活動」,透過實際體驗,讓台灣之星員工及親友們了解溼地維護的重要性。近年來濕地因過度開發、外來種入侵等,讓賴以維生的水鳥急遽減少,因此,特別選於水鳥重要棲息據點-五股溼地園區舉行,並藉由團隊互助形式來營造濕地,進而重現濕地生態多樣化,共同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有感於近期濕地遭受破壞,不僅調節水源的功能受影響,更連帶造成潮間帶生物、鳥類的絕種危機,最終,都將反噬到人類身上。因此,台灣之星員工身體力行,加入棲地守護行列,以一己之力善待自然環境。未來,將持續推廣環境永續經營的普世價值,透過企業力量拋磚引玉,鼓勵員工共同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

活動當日由荒野保護協會介紹溼地的重要性與水鳥棲地遭受迫害的嚴重性後,台灣之星員工親自到濕地區域營建灘地,為水鳥增加可棲息地。參與同仁均表示很高興可以跟家人一起為地球做好事,在活動中,也深刻體會到必須付出相當大的成本,才能恢復濕地原有面貌,期盼能有更多人重視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齊力守護地球!

為推廣環境保護,台灣之星在企業內部同時推動多樣化節能減碳措施,致力打造綠色職場,包括利用e化流程來節省能源消耗、門市設置電池及手機之環保回收箱、機房全面綠化、落實電子單據等行動實踐節能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