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福吉祥。禧迎春 2018春節旺福套餐-雍翠庭

北投麗禧酒店的中式餐廳【雍翠庭】,擁有270度大片落地窗環景,一面能欣賞北投文物館的日式建築風華,另外一面則是有大片翠綠的丹鳳山景,酒店位在北投地區的制高點,居高臨下,還能欣賞整個北投市景與關渡平原。農曆春節期間【雍翠庭】特別推出新春團圓的旺福套餐,午晚皆供應,每位1880+10%。

第一道【春禧吉祥前膳集】,有野生烏魚子、金萱櫻桃鴨、秋葵、五味扇貝、雪菜中卷,五種精緻品項。主廚將野生烏魚子用58度高粱酒浸泡10分鐘使之軟化,再點火燃燒酒精,同時也燒出烏魚子的獨特香氣,搭配白蘿蔔、青蒜,是年節最傳統且道地的吃法。金萱櫻桃鴨,則是利用八種中藥製成的老滷汁悶煮鴨胸20分鐘使之入味,再利用重壓去除血水,最後用金萱烏龍茶葉煙燻後才上桌;當季現流中卷最鮮美,川燙一分鐘之後,立即冰鎮,讓肉質彈Q,中間放入雪菜一起入口,雪菜的鹹香與中卷的鮮甜,在口中融合。第二道【雍翠金勾翅佛跳牆】多達12種餡料,包括三芝的樹薯、大甲芋頭、阿根廷魷魚、陽明山放山雞肉、黑毛豬的大腱子肉等等,加入由老母雞湯、金華火腿和雞腳熬煮四小時富含膠質的湯頭,再一起燉煮兩小時,回鍋冷卻,讓食材入味,上桌前還得蒸上一小時,才能端到客人面前。第三道【極品龍王雙味碟】,來自阿拉斯加的美國刺參,得要先用溫水自然泡發四小時,再換食用冷水浸泡一天,必須重複三次,也就是長達三天,刺參才能發泡到標準8到10公分的長度,主廚再利用馬告與蠔油來悶煮;另外來自南非的活鮑魚處理上也相當費工,必須先用蔥、薑、蒜水浸泡15分鐘,去除腥味,再用蔭豉與醬油蒸6分鐘;搭配清燙的冬季限定青花筍,挑逗您的味蕾。第四道【雞汁櫻花蝦蒸高麗菜嬰】東港的櫻花蝦與高山高麗菜嬰一起清蒸,既爽口又無負擔。第五道【甘醇破布子清蒸活龍蝦】當新鮮的波士頓活龍蝦遇到了台式道地的甘醇醃冬瓜與破布子,碰撞出舌尖上的絕妙滋味。主食是【乾煎干貝胡麻醬拌手工麵】,最後再搭配【豐年十穀黑糖桂圓粥】與【當令新鮮水果】,八道佳餚,道道經典。

中餐主廚江文榮,傳承自祖先八代總舖師的廚藝,並結合現在人養生訴求,將在地、當季的新鮮食材,融入古早味手路菜的烹調手法中,更引用中菜西吃之法,將每道中式料理,如法式擺盤般的精緻呈現。

雍翠庭精緻的料理,傳統與美味兼具,讓您拋開農曆春節的大魚大肉,健康迎接吉祥旺福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