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將成為下一個全球區塊鏈樞紐—越南區塊鏈週

越南胡志明市, Jan. 18, 2018 (GLOBE NEWSWIRE) — 越南將舉辦當地第一個專注於區塊鏈技術和發展的全球會議,名為南區塊鏈週(Vietnam Blockchain Week)

區塊鏈在東南亞呈現爆炸性增長

馬來西亞的銀行試行區塊鏈支付系統,新加坡的孵化器大力投資於 4.0 科技初創企業,印度將區塊鏈技術用於打擊土地權欺詐,印尼監管機構開發技術沙盒(technology sandbox)—東南亞正迅速崛起,成為積極採用、探索和革新區塊鏈技術的地區,而越南則是最新一個具備成為重要樞紐潛力的熱門國家。

越南的優勢

這次越南首個大型區塊鏈會議凸顯了該國具備區塊鏈領導者的潛力。越南是世界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年增長率為 6%-7%),其人口相當年輕(9,500 萬人口中,24 歲以下的比重超過 40%),他們渴求區塊鏈和其他 4.0 技術。2017 年,越南各地的大學開始提供獨有的區塊鏈課程,有志的畢業生連同國內具前瞻性和優秀的科技人才正在探索區塊鏈創新,服務於全國迅速擴大的技術和服務業。越南區塊鏈週將探討這些領域在地區內外的影響。

越南區塊鏈週的特色

越南區塊鏈週將展示該國以及不少相關公司、機構和組織在區塊鏈方面所取得的顯著增長,並提供兩個精心策劃的展板和講解錄音—其中一個的對象是企業/監管機構,另一個的對象則是開發人員。關鍵主題包括孵化的成效,還有區塊鏈對未來不存在銀行的全球供應鏈、數碼支付系統和物聯網有什麽影響,以及凸顯區塊鏈在監管科技(Regtech)中的角色,包括有關區塊鏈規例、政府合作關係和合規服務的討論,亦會特別分析越南的區塊鏈形勢。

來自越南和世界各地的區塊鏈初創企業和大型公司將派出科技、監管和發展方面的專家,與 1500 多名與會的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經驗、見解和知識。講者包括香港金融科技協會、NEO、Hyperledger 和越南國家支付公司(National Payment Corporation of Vietnam)的高層。

越南的位置獨具優勢,能夠一躍擠身全球區塊鏈社區的前緣,這次會議將對其未來影響帶來具啓發意義的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