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讚揚三星的永續發展倡議

2018年1月12日,外電訊–全球技術和創新的領先者三星電子,今日宣佈以永續發展倡議獲得美國環保署(EPA)頒發兩項大獎。EPA授予三星「2017 Cutting Edge冠軍獎」,肯定其所推動的創新Galaxy Upcycling計劃,並連續第四年頒發「金質獎(Gold Tier Award)」以表揚三星在美國電子廢棄物回收上的貢獻。

Galaxy Upcycling計劃讓Galaxy手機的持有者,得以將老舊Galaxy手機的硬體和軟體改造成全新的科技產品,例如閉路電視、遊戲主機和IoT裝置。這項計劃將裝置改造工具交到消費者手中,為使用者提供必要的軟體變更以及硬體更改建議,催生出全新的功能。這項計劃由三星的創新中心C-Lab發起,將於2018年推出。自2017年設立「Cutting Edge冠軍獎」以來,三星一直是唯一的得獎主,「Cutting Edge冠軍獎」肯定了三星Galaxy Upcycling計劃所展現的創新與綠色巧思,讓產品材料物盡其用。

三星電子美國公司顧客關懷資深副總裁Michael Lawder表示:「為了減少電子廢棄物,延長現有技術的生命週期,我們推出了Galaxy Upcycling計劃,將科技資源變身為全新裝置。我們很榮幸能因努力推動這項計畫,並創造全新功能,以延長產品生命周期,而獲得「Cutting Edge冠軍獎」的肯定。」

EPA頒給三星的第二項殊榮「金質獎(Gold Tier Award)」,目的是為了表揚三星在美國電子廢棄物回收上的長期深耕。在2016年,三星透過電子回收計劃而回收與利用的電子廢棄物,總計超過了1億1,800萬磅,使其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子廢棄物回收站。這也是三星連續第四年獲頒此獎項。

EPA行政官Scott Pruitt談到:「三星透過獨特的回收計畫,讓老舊電子產品重獲新生,變身全新的科技產品,堪稱綠色環保的最佳楷模,本人對此給予至高無上的肯定,並鼓勵其他企業群起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