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發表最新VIVE PRO及VIVE WIRELESS ADAPTOR 再創虛擬實境頂級體驗新典範

美國拉斯維加斯/台灣台北(西元2018年1月9日)-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9)日於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簡稱:CES)開展前夕,宣布發表兩款最新升級版硬體設備Vive Pro及Vive Wireless Adaptor,提供全球消費者和企業用戶最頂級的虛擬實境體驗。此外,HTC VIVE™重新設計打造的Viveport VR和Vive Video也首度亮相,為虛擬實境用戶帶來全新虛擬實境內容搜尋、體驗與取得過程之優化感受。藉由全面軟硬體的創新,滿足了虛擬實境用戶對更高的解析度、更佳的音響效果、更舒適、無線化的自由感及沉浸於內容探索之渴望。

Vive Pro

Vive Pro是Vive全新升級版頭戴式顯示器,為虛擬實境熱愛者及企業用戶帶來最頂級的影音享受。Vive Pro配備雙OLED顯示螢幕及清晰的2880 x 1600影像解析度,解析度較目前的Vive提升78%。

頂級的高解析度為熱愛虛擬實境的用戶帶來更深的沉浸感,同時也讓文字、影像更清晰,栩栩如生的畫面大幅提升整體體驗。Vive Pro還內建高階耳機與擴大器,提供更豐富生動、彷彿身歷其境的音響;Vive Pro擁有符合人體工學的新設計並增強了舒適性,包括方便調節頭帶尺寸的旋鈕、以及減輕頭顯前部的重量,讓整體重量分配更均衡。其他升級包括雙主動降噪麥克風,及能讓開發者發揮創意的雙前置相機。

HTC Vive美國區總經理Daniel O’ Brien表示:「現今虛擬實境市場的趨勢是追求最頂級的虛擬實境體驗,因此頭戴式顯示器必須同時配備高解析度的螢幕、整合式頭戴耳機和最佳的零組件以達到此需求;Vive Pro提供了立即有感的升級,可滿足虛擬實境熱愛者的渴望、和需求利用最佳虛擬實境體驗之企業。」
關於Vive Pro之上市訊息及建議售價將於未來進一步公布。

Vive Wireless Adaptor

全新推出的Vive Wireless Adaptor,首度在市場上,為Vive及Vive Pro提供真正的無線虛擬實境頭顯整合方案, Vive Wireless Adaptor採用Intel的WiGig技術,能在無干擾的60GHz頻段運作,達到低延遲高效能表現,為消費者帶來最頂級的無線虛擬實境體驗。Vive Wireless Adaptor預計將在第三季於全球正式開賣。

Intel虛擬實境集團總經理Frank Soqui表示:「廣大的虛擬實境用戶都期待能早日實現虛擬實境無線化,我們很興奮與HTC攜手合作將Intel的 WiGig開發應用於無線化虛擬實境商品,以最佳的品質保證來滿足家庭用戶及商用需求。」

Viveport VR

Viveport VR是Viveport自發表以來,所推出最大的用戶體驗設計升級,為虛擬實境使用者重新設計在虛擬實境探索及取得內容的流程及體驗。摒棄傳統的2D選單,改採更具沉浸感的互動式內容操作介面,「VR Previews」功能讓用戶透過空間定位(room-scale)的呈現方式來預覽內容,甚至可以先透過互動的方式預先體驗內容,再決定購買或是訂閱其虛擬實境內容。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將逐漸成為虛擬實境互動式平台,全新的Viveport VR將改變使用者在購買、搜尋及發現虛擬實境內容的方式。Viveport VR增強了用戶與內容的互動,同時讓開發者能透過提供內容預覽的方式,展現其內的高品質及體驗;是目前在購買或瀏覽內容的用戶體驗中、最能充分善用虛擬實境特性之平台,即日起便可先睹為快。」

Viveport於2017年初發表了世界首創的虛擬實境內容訂閱服務,提供用戶以較低花費來體驗最棒的虛擬實境內容。目前在Viveport上擁有超過1,000款的內容、及超過325款的可訂閱內容,皆可透過創新的Viveport VR來進行瀏覽並探索其內容,

Vive Video播放器內嵌Vimeo影片專區

由HTC Creative Labs所推出的虛擬實境影片播放器Vive Video於今日亦推出全新升級,透過將大量的高畫質串流影片直接傳送到虛擬實境頭顯,解決了消費者不易搜尋及取得虛擬實境影片內容的問題。除了新功能及使用介面的升級,也將全球最大、擁有超過百萬名影像創作者、不含廣告內容之影片開放平台Vimeo的影片內容,整合進Vive Video中。

未來只要戴上VIVE或支援Vive Video播放器的裝置,便可瀏覽及觀賞特別策畫的Vimeo影片專區,享受全新優化的虛擬實境影片體驗。

Vimeo創作者平台總經理Christophe Gillet表示:「無論是透過自行開發的工具或是與其他創新平台合作,Vimeo一直致力於發展故事講述方式的未來、及尋找新的方式來支持我們的創作者。與Vive Video的整合不僅展示了Vimeo在虛擬實境體驗中最高品質與精選影片內容,且為這些創作者提供了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讓作品曝光及與觀眾互動之創新方式。」

Vive Video讓使用者能欣賞180度及360度的影片內容,向來是SteamVR平台中,下載次數最多和最受好評的應用程式之一。即日起,Vive Video於Vive及Google Daydream平台皆可取得;未來也將在Vive Wave上推出。

更多新聞照片及參考資訊請參考:bitly.com/VIVEat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