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全球首款146吋模組化MicroLED電視

2018年1月8日,外電訊 – 三星電子在今年度CES First Look活動上,展示全球首款146吋消費模組化MicroLED電視。該電視搭載三星最新的顯示技術,展示電視如何不斷進化,帶給消費者卓越的觀賞體驗,並同時扮演物聯智慧家居的中樞角色,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

在今年的First Look活動上,來自全球300多家媒體和名人共襄盛舉,三星電子視覺顯示事業部總裁       Jonghee Han,以及美國三星消費電子產品資深副總裁Dave Das亦發表演說。這二位高層都概述三星未來的願景-電視顯示器帶來出色的視覺效果,同時大幅進化、無縫融入人們的生活中。

三星電子視覺顯示事業部總裁Jonghee Han表示:「三星致力為消費者帶來多元廣泛的先進顯示器體驗。  The Wall是全球首款消費性模組化MicroLED電視,象徵技術的另一項重大突破。它可以變身成任何尺寸,帶來令人驚艷的亮度、色域、色彩體積及暗部細節。對於螢幕技術的未來發展,和為消費者帶來的卓越觀賞體驗,我們都感到興奮無比。」

首款搭載MicroLED的模組化電視 : 未來螢幕

三星搭載MicroLED 技術的146吋模組化電視-The Wall,具備無與倫比的清晰度,打破尺寸、解析度或形式的界限。它是一款搭載微米(µm)等級LED的自發光電視,尺寸較現行的LED小很多,並能自我提供光源。

The Wall 所搭載的MicroLED,不需要色彩過濾器或背光源,也能讓螢幕為消費者帶來終極觀賞體驗。此外,MicroLED 螢幕的耐用性和高效率,包括發光效率、光源壽命和功耗,為未來的螢幕技術樹立標竿。

採用模組化、無邊框設計,The Wall亦能讓消費者實現依據需求而客製化電視尺寸和形狀的夢想。螢幕可因應不同的用途而調整,例如為多重空間而打造一整面牆大小的顯示器。

實現8K畫質的 AI 技術: 最大化觀賞者體驗

自2018年下旬開始,三星將率先在韓國和美國市場,推出全球首款搭載8K AI技術的QLED電視,並將陸續在全球各地亮相。這項AI技術將標準解析度的內容,升級至8K解析度。它採用專有的演算法,能依據各場景的畫質特性來調整螢幕解析度,藉由不斷地提升畫質,將任何來源的內容,輕鬆轉換為8K高解析度。

這項8K方案透過各種新功能,最佳化用戶的觀賞體驗。其中包括細節強化-升級標準解析度內容;降噪;邊緣修復技術-使螢幕物體具有更清楚的輪廓;視內容而自動調整音效,例如運動賽事或音樂會。

搭載Bixby與SmartThings進化的2018智慧電視

三星在First Look活動上,展示2018年版智慧電視在連接和便利功能上的躍進,包括Bixby、SmartThings和Universal Guide。

Bixby是三星開發的智慧輔助平台,透過直覺式的操作介面和具備充份理解力的語音分析辨識功能,帶來更為便利的人機互動模式。透過三星的物聯網平台中樞-SmartThings技術,2018年版三星智慧電視亦帶來更簡易的分享與連接方式。它提供更簡單的電視控制方法,並與其他的裝置同步。此外,2018亦將推出先進的節目指南Universal Guide,它能根據用戶個人喜好而推薦電視節目和內容。

First Look亦重點打造各種產品專區,用以展示8K AI技術、4K HDR Gaming、 HDR10+、Smart TV體驗等。這些專區讓First Look 2018與會嘉賓,有機會親身體驗三星在電視技術上最振奮人心的突破。

欲了解三星在電視領域的最新創舉,2018年1月9日至12日歡迎蒞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中央大廳Level 1第15006號Samsung CES展覽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