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 多元支付一指嗶」

「2018臺灣燈會在嘉義」,台灣燈會將於2/16~3/11於嘉義縣政府前舉辦,此次燈會結合嘉義在地人、文、地、產、景特色,應用科技創作,提升藝術創作加值燈會,利用嶄新的方式與技術,將臺灣燈會呈現出有別以往的高度與視野,建立台灣燈會新典範,讓大家看見嘉義縣不只是個農業縣,而是一直在實現傳統與現代融合的新興城市。

隨著電子票證或手機支付的「嗶經濟」發展,本次燈會首次導入多元支付作為伴手禮及美食區的付款方式,更是在科技燈區打造一個高質感的無現金市集,在這裡只能使用行動支付、電子票證或是信用卡。這也是台灣燈會活動史上首次四家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happy cash)同時合作亮相,也導入多種電子錢包,像是銀行的台灣 PAY,以及電信的hami wallet,讓民眾只要一機或一卡在手即可輕鬆逛燈會的創新體驗。

嘉義縣過往雖然以農工為主,但藉由此次燈會的科技運用,將成為台灣大型活動多元支付的創意典範,未來更會導入數位身份認證(mobile connect)的技術,導入民眾對政府的公務文件申請,減少山區及海線民眾往來縣府的資源成本,更期待整合農業勘災及作物產量預估,讓嘉義縣朝農業科技的領頭羊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