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於CES 2018宣布C-Lab創新計畫

2017年1月3日,外電訊 – 三星電子今天宣佈將於CES 2018展示C-Lab(Creative Lab)計劃的三項創新成果。此外,七家從C-Lab獨立出來的新創子公司,亦將在CES發表最新的產品以探索新商機。

三星電子創意創新中心副總裁暨總監Jaiil Lee談到:「C-Lab計劃自五年前啟動以來,鼓舞了三星全體員工的士氣,協助培育創新的企業文化,提供三星內部富有創造力、才華的員工追求創新發想的途徑。我們將透過C-Lab計畫,持續推出創新的專案。」

C-Lab推出下列三項創新專案:

  • S-Ray(Sound-Ray) – 可讓使用者隨身攜帶的可攜式定向喇叭。受限於尺寸和價格,現有的定向喇叭多為固定式,但S-Ray採用獨特的系統模組,不但尺寸更精巧、更輕量,同時保有傳統定向喇叭或耳機的優點。S-Ray能避免久戴耳機所造成的不適,並避免其它藍牙喇叭可能造成的干擾。在 CES 2018上,三星將展示一系列的S-Ray產品選項,例如Neckband、Handy和智慧手機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bZuzs46E4

 

  • GoBreath – 專為肺部受損、全身麻醉後出現術後肺部併發症的患者而設計的復健解決方案。此類患者需要透過深呼吸來加速康復,通常他們在這個過程中使用傳統的輔助器材inspirometer,但是對於那些因肺部疼痛而接受手術的病人來說,深呼吸對他們是有挑戰性的。三星醫療中心的一位醫生因此提出了GoBreath概念,協助病人更快康復。GoBreath含有一個可攜式裝置,以及能教導病患一些基本技巧的行動應用程式,例如吸氣、咳嗽或深呼吸。患者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參考復健指南,檢查肺部的健康狀況。GoBreath也為醫生提供網路和雲端服務,透過此服務醫生可以監測病患的康復進度,並提醒他們力行復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mcI5ssCRM

 

  • Relúmĭno眼鏡 – 智慧視覺輔助眼鏡,讓視障者在閱讀書籍或看東西時能看得更清楚。Relúmĭno應用程式在「2017年度全球行動通訊大會」首次亮相,隨後開發出在使用上更加舒適、更無違和感的Relúmĭno眼鏡。透過處理器和電池設計,眼鏡能與智慧手機共同運作,使Relúmĭno眼鏡在佩戴時輕巧舒適。由智慧手機處理來自於眼鏡攝影機所投射的影像,並將處理後的影像傳送到Relúmĭno眼鏡的顯示器,協助佩戴者看得更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al7zgwlMU

 

除了這些創新計劃外,已從三星C-Lab獨立出來的這七家新創子公司,包括LINKFLOW、Kitten Planet、lululab、KIDSOFT、Mangoslab、Innomdle lab和analogue plus,都將在CES 2018展示近期推出的自家產品,並探索全球商機。

LINKFLOW所推出的穿戴式相機FITT360,堪稱其中的代表作,這項產品獲得CES 2018數位影像類的創新大獎。最初,這家新創公司鎖定B2C市場的個人旅行者,但最近亦針對保全產業,推出電池續航力更長的B2B機型。

 

C-Lab為三星於2012年12月推動的新創投資計畫,旨在從三星內部發掘新創意、並扶植催生新創公司成立。作為孕育創新人才的搖籃,該計劃支持各領域的創意發想。2015年,C-Lab推出了分拆(spin-off)政策,協助已成功完成C-Lab專案的三星員工自我創業。三星透過種子資金投資和商業諮詢來支援分拆公司,加速新創公司的成長,並保證其獨立管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