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安全與全球網路聯盟合作 提供惡意網站黑名單加強打擊惡意網址

【2017年12月25日,台北】總部設在芬蘭赫爾辛基,全球領先的網路安全軟體和服務公司芬-安全F-Secure,發現每天有將近3萬個惡意網址被用在網路釣魚攻擊、勒索病毒、和其他網路攻擊中。現在,芬-安全F-Secure與全球網路聯盟合作,由芬-安全和其他威脅情報合作夥伴提供維護的惡意網站黑名單,透過Quad9來阻擋具有惡意威脅的設備、瀏覽器和應用程式,提供安全的DNS(網域名稱系統)服務。

DNS(網域名稱系統)是將internet功能變數名稱轉換為IP網址的互聯網協定。它是用戶、應用程式、設備與網站和其他互聯網資源的連接方式。駭客利用釣魚郵件、惡意廣告誘騙受害者存取惡意網址,是一種常見的網路攻擊方式。

Quad9透過篩檢程式來防止設備、瀏覽器和應用程式解析惡意網址,可免費用於個人和公司,由芬-安全和其他威脅情報合作夥伴提供維護的惡意網站黑名單。當設備或應用程式試圖與黑名單中的域連接時,Quad9阻止功能變數名稱解析,並通知使用者該網站已被識別為惡意網站。

根據Christine Bejerasco的資料,在芬-安全的消費者研究與開發服務方面,使用internet的關鍵區段如DNS來解決安全問題,使網路安全公司有機會阻擋潛在威脅。Bejerasco 表示:「Quad9 的工作方式幾乎和使用者已經使用的DNS服務完全一樣,但大幅提升對惡意網域的保護。」

全球網路聯盟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菲力浦Reitinger表示:「網際網路的東西意味著更多的設備連接到網路,更多的電腦、更多的連接、更多的IP位址,和更多的網路犯罪目標。數十億個不安全的設備,可以被接管和用來攻擊其他人,或者可以被摧毀,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設備製造商、ISP、服務提供者和設備擁有者可以使用 Quad9 來保護網路安全,在大多數設備上以簡單的配置更改在幾分鐘內設置,不需要額外的工作與成本。

更多F-Secure芬-安全資訊請洽台灣總代理湛揚科技,或上芬-安全台灣客服中心www.fservi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