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即日起開放 Windows 10 裝置支援 HDR 畫質內容

Netflix 正式宣布 HDR (高動態範圍) 即日起開放支援任一乘載 Windows 10 系統 Edge 瀏覽器與 Netflix 應用程式裝置。在此卓越更新下,Netflix 會員透過各式支援硬體與訂閱高級會員方案,即可享受眾多支援 HDR 高畫質的電影與節目。藉由 HDR 的應用,影迷們不僅有了更多觀影裝置選擇,更可見識到《主廚的餐桌》裡色彩鮮明的佳餚、《怪奇物語2》裡顛倒世界所帶來無盡恐懼的細膩暗部,或者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即將上映的 Netflix 新電影《光靈》中,細緻的暗亮部畫面表現,皆可使影迷們更加入戲。目前 Netflix 支援 HDR 的娛樂內容已超過 200 小時,明年市面上支援 HDR 的個人電腦數量也將持續增加,配合更多 Netflix 高畫質的原創內容。

這是 Netflix 與多家業界夥伴合作多時的成果,Intel 第七代以上處理器符合效能要求,可讀取 Netflix HDR10 編碼;除此之外,Intel 與 Nvidia 所開發的圖像處理引擎,為每項 RGB 色彩均提供每通道 10 位元,使色彩呈現更加豐富。除上述消費型個人電腦全新硬體元件釋出,Netflix 亦與微軟合作,確保軟體一併到位;微軟在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中,加入必要的作業系統與瀏覽器調整內容,Netflix 工程師在此跨界整合應用程式介面,完成影音播放器開發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