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達卡對合作銀行與商家發佈區塊鏈API

【台北訊】萬事達卡正式宣布開放自有區塊鏈技術,透過萬事達卡開發者平台的API(應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s)工具,預計將為消費者、商戶與銀行夥伴帶來一項全新的交易方式。萬事達卡的區塊鏈解決方案,不僅可為B2B與貿易金融等無卡支付提供安全無虞與順暢便捷的交易過程,還能支援其他支付以外的服務,如來源查證與追蹤以協助驗證供應鏈上的產品。作為創新支付的領導品牌,萬事達卡將以區塊鏈技術作為核心策略,持續推陳出新各式支付解決方案,以滿足金融機構與其終端客戶與時俱進的需求。

萬事達卡創新實驗室執行副總裁 Ken Moore 表示:「若將萬事達卡的區塊鏈技術與現行的支付網絡與相關網絡規範結合,萬事達卡已經逐步創造出一個可供稽核、易於測量且具備高安全性的支付解決方案。在支付方面,萬事達卡一直致力於為合作夥伴提供更多樣化且更具靈活性的選項,使合作夥伴可無縫銜接現有的與嶄新的支付技術,以滿足消費者的在支付上的各樣需求。」

萬事達卡已完成自有區塊鏈的測試與驗證,並預計率先將此技術應用在B2B支付服務上,以解決跨境交易的支付過程中會碰到如速度、透明度與成本等問題。此外,萬事達卡的區塊鏈技術也將使萬事達卡其他現行技術更臻完善,包含虛擬卡(virtual cards)萬事達卡支付管理解決方案 (Mastercard Send)和電子支付公司Vocalink的支付技術等,以支援各式基於銀行帳戶、區塊鏈或卡片的跨境與B2B交易服務。

萬事達卡區塊鏈的四大關鍵優勢在於安全性、靈活性、擴展性、以及連結性。

  • 安全性:萬事達卡區塊鏈技術確保交易細節僅在參與交易的各方間內部共享,並保持完整有效且可供稽核的交易帳目。
  • 靈活性:合作夥伴可將區塊鏈 API與其他萬事達卡APIs 組合使用,藉以創造更多功能強大的嶄新應用,萬事達卡的軟體開發套組更提供六種語言版本,使 APIs間互相的整合更加容易。
  • 擴展性:萬事達卡區塊鏈主要是在旨在取得可信任的網路中介者和網路參與者之間的共識,來提升交易處理速度與延展性。
  • 連接性:萬事達卡區塊鏈已整合至萬事達卡全球支付網絡,任何應用萬事達卡區塊鏈技術的資金都得以在全球22,000 間金融機構中流通。

藉由這項區塊鏈的專利解決方案,萬事達卡將為合作夥伴帶來全新優勢,締造更便捷快速與安全無虞的商務環境。除了開發全新解決方案,萬事達卡已申請超過 35 項區塊鏈專利並投資數位貨幣集團,因為該集團建立且培育了比特幣及多家區塊鏈技術相關企業,最近也加入企業以太坊聯盟(EEA),探索在不同使用場景應用以太坊技術的可能性,以更加廣泛拓展傳統支付環境以外的範疇。除此之外,萬事達卡也正與其創業加速器計畫(Start Path Global)中多家新創公司聯手,努力開發更多嶄新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