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COM與HTC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共同打造VR技術

北京2017年11月14日電 /美通社/ — 全球頂尖的基礎設施全方位綜合服務企業AECOM今日宣布,與全球智能移動設備與虛擬現實(VR)科技的創新領袖HTC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共同開發並推廣VR技術,以推動建築、工程和施工(AEC)行業的發展。

AECOM亞太區總裁喬全生稱:「對於建築師、工程師和設計師,虛擬現實有潛力成為目前為止最大的模式轉換,可實現驚人效率和成本節約,同時令專業人員設計的精密性和耐久性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將這些技術轉化為實用工具,有力展示了AECOM推動本行業和全球創新的不懈努力。」

該協議建立的長期合作關體現了AECOM在世界各地交付大型、變革性的基礎設施專案方面具有領導地位,也反映出HTC對開發下一代創新技術的重視。HTC打造的全球首款完整的VR解決方案VIVE™,結合了目前行業最領先的、最具突破性的空間定位(room-scale)360移動追蹤技術。

HTC虛擬現實新科技部門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世界領先的基礎設施公司結為合作夥伴。在過去的一年半中,我們看到全球眾多大型企業已將Vive用於員工培訓、產品工業設計、設計評估和展示等應用領域。通過此次與AECOM的合作,我們可以為用戶在設計、規劃和施工建造階段提供浸式的可視化解決方案,共同引領建築、工程和施工行業進入一個新的時代。」

今日,在Vive開發者高峰會(VDC2017)上首次公開展示的Vive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高科技VR一體機VIVE FOCUS™(www.vive.com/cn/product/vive-focus),將成為雙方合作架構協議下,首個進行beta測試的產品,並會在臺灣新設立的虛擬現實實驗室中進行測試。該實驗室預計將孵化出一系列未來的創新構想,例如虛擬現實為建築、工程和施工專業人士在規劃、施工和維護實物構造時,提供的各種可行性和益處的內容展示。這些內容將在AEC行業專用的特殊服務網站上展示,並用於推動跨專業人群廣泛採用虛擬現實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