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 1/10 原則,輕鬆升級記憶體,重塑高效能電腦

【2017 年 10月31 日,台北訊】即便沒有一個正式的統計報告可顯示出在職場中使用電腦的工作人員百分比,我們仍可從物聯網、大數據與雲端運算的蓬勃發展上得知,使用電腦來拚經濟的工作者比比皆是。舉凡公教人員、保險員、文創設計者、軟硬體工程師、採購會計、業務行銷等等,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電腦,而幾乎每個電腦操作都依賴了記憶體,像是點擊滑鼠、瀏覽網頁、發送電子郵件、製作簡報、玩遊戲、看電影或是應用程式之間同步與轉換的多工作業等,只要電腦在同一時間所做的事情愈多,其所需要的記憶體也就愈多。

正因為常態使用且頻繁操作,每個人的電腦硬體效能都比過去要消耗得快上許多。這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普遍性問題:”電腦效能變慢了,我該換一台電腦了嗎?”事實上,在某些情況下是需要更換新電腦的,比如淹水後;但如果只是希望用有限預算、讓系統速度變快,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換裝現有電腦來延長它的壽命,其中又以升級記憶體為首要,因為幾乎每一項電腦作業都需要依賴記憶體,直接升級記憶體可讓現有的系統運行更快速、使用年限更長久。

如果無法肯定是否就是需要優先升級記憶體以提升效能,可以先進行自我電腦健檢。實際上「電腦變慢」除了專業級問題外(軟體或硬體本身損壞),大多時候可以使用基本有用的狀況排除方式,從檢查 CPU 使用率和記憶體用量開始,接續檢視開機程式、清理系統或重組、掃毒,如果經由前述步驟仍無法解決問題,而系統持續遲緩,那麼就有可能是軟體或硬體損壞,請立刻找人修復。反觀一般情況,電腦速度變慢、效能不彰,去除其他硬體組件,絕大多數的問題是出在記憶體和硬碟空間的缺乏,無法滿足系統要求。此時就需要馬上補足記憶體與硬碟空間,輕鬆安裝、解決問題。

採用記憶體升級非常簡單。首先購買自己的系統所允許使用的 GB 上限記憶體,打開桌上型電腦的機殼或筆記型電腦,找出記憶體插槽,將 RAM 插入即可完成。記憶體安裝好後,電腦的速度與反應會立刻變得更快,執行耗用記憶體的應用程式時更加有力,足以輕鬆應付多工作業。將系統的記憶體最大化後,現有電腦的速度就如同新的電腦般,但實際支出僅花費約 NTD1600,幾乎是購買全新電腦價格的 1/10,堪稱超高 C/P 值。所以任何工作者只要發現系統效能龜速,但電腦買沒幾年且系統狀態還不錯,最好就是針對問題去做修正而不是買新電腦。同樣地,發現硬碟空間不足也可直接取而代之購買較傳統硬碟擁有更快讀寫速度、輕薄短小、更省電、低功耗和高抗震力的 SSD 固態硬碟,快速輕鬆安裝。

其實每位工作者最好養成日常習慣,就是定期進行電腦總體檢,檢視工作內容與對效能表現的要求,規劃出適合自己的電腦升級時程。業者建議,升級採用專為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所設計的 Crucial® 記憶體和 SSD 會是加快電腦運行速度且能延長電腦使用壽命的最快速方法,當然能同時升級兩種元件,成效更佳。

在全球不景氣、力求精省成本的當下,省錢換裝電腦以創造更高系統效能,絕對是職場工作人員在全力拚經濟,衝刺業績、刷新工作績效時,最聰明的選擇。

升級 Crucial® 記憶體的優勢:

  • 立即實現更快的反應速度和無縫多工處理能力。
  • 升級記憶體不像更換機油一樣需要反覆執行,不需要維護、永遠不會遭到病毒或惡意軟體的威脅,並且是提高系統速度和個人生產力的最經濟實惠的方式。
  • 安裝記憶體經濟實惠,不需要高超電腦操作技能,並且只需花幾分鐘即可完成。

 

升級 Crucial® SSD 的優勢:

  • 利用快閃記憶體技術,提供比硬碟快 15 倍的速度1,並且更不容易摧毀。
  • 從硬碟轉換到 SSD 是一次性升級,類似於使用電力替代蠟燭來照亮房間:可立即轉換完成、並且顯著提高可靠性。
  • 安裝 SSD 簡單便捷。

註 1:性能等級基於 Crucial BX100 SSD 與 Western Digital Caviar Blue WD10EZEX 內接硬碟的對比性能指標評測得分。根據所使用的性能指標評測和單獨系統的配置,實際性能等級可能有所不同。測試設置:1TB Crucial BX100 SSD 和 1TB Western Digital Caviar Blue 內接硬碟,均採用 Intel DZ87RL 主機板、Intel Core i7-4770K 3.50GHz 處理器、BIOS Rev. 0327 和 Windows 8 Pro 64 位元作業系統,使用 PCMark Vantage HDD 測試軟體進行測試。2014 年 12 月執行內部基準測試。

©2017 Micron Technology, Inc. 保留所有權利。資訊、產品和/或規格若有變動,恕不另行通知。Crucial 或美光科技公司對於排版或拍照的疏失或錯誤概不負責。Micron、Micron 標誌、Crucial 與 Crucial 標誌是美光科技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皆屬其各自擁有者所有。

【線上追蹤 Crucial】

Facebook:www.facebook.com/crucialmemory

Twitter:www.twitter.com/crucialmemory

YouTube™:www.youtube.com/crucial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