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科技女力!Booking.com攜手英、荷兩大學府,設立千萬獎學金

台灣2017年10月23日電 /美通社/ — 為支持欲投身於科技產業的女性人才繼續進修,作為數位科技巨頭及全球最大網路電商公司之一的Booking.com,正式宣布設立新的獎學金項目 — Booking.com科技女力獎學金計畫,將與英國牛津大學和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攜手合作,為期2年,提供高達50萬歐元獎助金(約台幣1千6百萬)。有鑑於女性在大學、研究所選擇 STEM(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學科的比例偏低,這兩所大學都希望能創造更多機會,讓優秀女性人才進入這些大學、研究所接受高等教育,做好進入科技產業的準備。

Booking.com執行長Gillian Tans表示:「作為一個以科技和數位創新為動能的公司,Booking.com 相信所有科技人才都應該獲得公平的資源和機會。由於目前科技業中女性比例遠低於男性,我們希望能支持優秀女性人才、去除她們面對的阻礙和挑戰,進一步促進職場多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