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AI 致茂電子投資太奇雲端

台灣桃園2017年10月23日電 /美通社/ — AI人工智慧將全面滲透生活與工業領域,研究機構IDC預估,到2020年,全球AI相關商機將達470億美元。致茂電子為精密電子量測儀器、自動化測試系統、智慧製造系統與全方位Turnkey測試及自動化解決方案領導廠商,積極佈局AI,投資AI新創公司太奇雲端,成為最大法人股東,在原本的關鍵技術裡注入AI的血液,創造致茂量測設備與Turnkey解決方案更智慧化與更高附加價值。

太奇雲端(Touch Cloud Inc.)專精於雲端架構、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及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建立獨特演算法,提供大數據分析及預測,滿足客戶在自動化工廠大量、高維度數值資料之分析、及光學檢測影像的缺陷偵測與自動分類。是目前少數能提供由雲端運算基礎平台到AI應用之全程(end-to-end)解決方案的公司。

致茂投資太奇雲端,主要將AI技術應用在兩大重點,其一可使致茂量測設備智慧化,可預警設備的健康狀態,在設備需要維護及故障前提供預知並安排保養或維修。另一優勢為致茂的智慧製造資訊系統(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結合太奇雲端AI技術,協助客戶在製程中執行大數據分析及預測從而改善製程。例如:LCD製程中的玻璃破損會導致嚴重的生產效率、產品質量與可靠度問題,透過AI技術來分析製程中各項設備參數,可在面板破損之前提出預警,進而提升良率及機台稼動率。

致茂具有30多年業界成功的實務經驗,全球客戶產業横跨資通訊、半導體/IC、電動車、綠能電池、太陽能與LED等潔淨科技產業。整合太奇雲端AI技術,針對各產業客戶在生產時遇到的痛點,能以人工智慧演算法和大數據分析協助客戶建置真正的智慧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