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推出全新開放式網路解決方案因應數位轉型 全新系統、服務以及Ready Nodes全面加速與擴展開放式網路

戴爾擴展開放式網路(Open Networking)計畫,推出領先業界的全新基礎架構選項、服務、以及建置功能,協助客戶管理隨著數位轉型不斷增加的網路需求。

根據市調機構IDC預測,2020年全球前2000大企業中,約50%的公司業務將仰賴其創造數位強化的產品、服務以及經驗的能力,以因應消費者不斷變化的期待。

戴爾網路、企業基礎架構、服務供應商解決方案事業部資深副總裁Tom Burns表示:「藉由IT運作的轉型來促進創新,將會成為企業與服務供應商推動更廣泛數位轉型的基本要素。戴爾開放式網路與Ready Nodes解決方案的目標即是加速轉型、改善靈活性、降低成本、以及驅動各種新服務和應用。」

Dell S4200-ON – 提升網路交換器效能,將開放式網路導入資料中心互連應用

全新Dell S4200-ON交換器採用市售晶片,打造領先業界的深度緩衝(deep-buffer)與深層路由表(deep-table)10/100GbE資料中心交換器平台,專為置頂式(ToR) 部署與資料中心互連應用設計,此領域市場以往皆採用封閉式專屬路由解決方案。Dell S4200-ON 交換器帶來以下優勢:

  • 緩衝區較戴爾標準型10/100GbE交換器平台高500倍,加快橫向(East-West)傳輸流量與分散式應用效能,適用於各種虛擬化環境。
  • 路由表較戴爾標準型10/100GbE交換器平台大15倍,適合應用於資料中心互聯與全路由(full routing)應用。
  • 相較標準型戴爾置頂式(ToR)平台,在各種大數據環境發揮高達10倍的效能。
  • 相較封閉式專屬廣域路由平台,在各種互聯應用上,可節省高達2倍至3倍的成本。

市調機構650 Group創辦人暨首席分析師Alan Weckel表示:「由於目前市售晶片的功能已能媲美客製化ASIC,甚至涵蓋網路核心/路由層應用,許多市場正經歷顛覆性的衝擊。我們可預期的是網路下一波戰場,將發生在傳統交換器與路由器廠商專注的資料中心核心系統層級與晶片層級。」

加速採用25GbE資料中心產品的腳步

企業與服務供應商推動數位轉型有賴於網路多層面的進展,讓客戶能快速採納新技術,藉此因應不斷增加的效能需求與應用類型。新一代25GbE網路為針對不斷增加的網路與運算效能需求而設計。為配合客戶採納25GbE的時程,戴爾提供兩種升級方式:

  • 第一種升級方式是運用新款Dell S5048 25/100GbE網路交換器,不僅協助客戶擴充現有的10GbE環境,當效能升級時更可自動轉移至25GbE環境的內建功能。客戶只須將目前使用的網卡從10GbE升級至25GbE,或升級至擁有原生25GbE功能的更高效能伺服器,並連結至支援25GbE的S5048。
  • 第二種升級方式針對追求最高運算與網路效能的客戶。此方案結合戴爾第14代 PowerEdge伺服器、25GbE NIC網卡、以及最新推出搭載OS10軟體的S5148交換器。搭載OS10企業版軟體的S5148交換器不僅具備10GbE回溯相容性,更針對各種私有雲環境提供業界領先的邊際網路(edge fabric)與各種自動化功能。

市調機構Dell’Oro Group產業分析師Sameh Boujelbene表示:「客戶對網路效能與容量需求持續增加,帶動25GbE的成長動能,預估市場採用25GbE產品的速度將超過10GbE。」

透過全新網路功能自動管理資料中心環境

戴爾不僅升級OS10 開放式網路企業版軟體,更加入全新SmartFabric Services。SmartFabric Services是針對私有雲、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各種儲存環境所設計,實現簡化與自動化資料中心的網路創建、部署以及管理工作,包括:

  • 自動化網路服務功能,可建構與管理網絡的分支與主幹(leaf-and-spine)。
  • 網路狀態感知自動化功能,可執行網路規模的橫向與縱向擴充,提供完全無人化操作、拓撲驗證、以及助理升級等功能。
  • 自動化自我組建、自我管理、以及自我修復的網路環境。
  • 單一螢幕介面管理環境,可將所有網絡交換器視為單一邏輯機箱進行管理。

加速企業與服務供應商採納SD-WAN

為協助服務供應商客戶的產品上市時程,並協助企業客戶簡化部署流程,戴爾推出三款全新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 Ready Nodes。這些產品不僅提供立即可用的SD-WAN功能,支援各種預先驗證與預先整合的解決方案,並可連結具備Silver Peak SystemsVeloCloud Networks、以及Versa Networks等領先業界SD-WAN 軟體的戴爾基礎架構。這些Ready Nodes依據戴爾相關標準進行設計與測試,讓客戶能夠快速部署各種具成本效益的SD-WAN解決方案與服務。

IDC指出,數位轉型的推動包括雲端、大數據與分析、行動應用、以及社群媒體等,在未來5年將成為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成長的主要動力。根據IDC最新研究報告,全球SD-WAN基礎架構與服務營收的複合年成長率將達69.6%,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80.5億美元1。

IDC網路基礎架構部門副總裁Rohit Mehra表示:「即使市售的SD-WAN解決方案相對新穎,但為滿足企業迫切的網路需求,必須快速採納具有彈性應變特性的架構。由於傳統廣域網路並非針對雲端環境所設計,難以滿足分散式與雲端應用的安全需求。」

供應時程

搭載OS10.4軟體的Dell S4200-ON與S5048-ON交換器,預計於2017年第4季上市。

搭配Silver Peak Systems與Versa Networks方案的SD-WAN Ready Nodes現已問市,搭配VeloCloud Networks SD-WAN Ready Bundle的產品組合則預計於2017年第4季推出。

1 IDC 2017至2021年全球軟體定義廣域網路預測報告,文件編號Doc #US42904317,2017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