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營業秘密侵害案件訴訟勝算低?11/9 兩岸營業秘密-訴前戰略研討會

2017年還沒過完,農友種苗、葡萄王生技、群聯電子、台灣積體電路、美光科技接連爆出數起營業秘密侵害事件。法務部長邱太三曾在竹科舉辦的「營業秘密內控措施與犯罪偵查作為」座談會中指出,自2013年起至今年5月,檢調單位累計偵辦57件營業祕密案件,僅有27件起訴,不到偵辦案的一半,且僅2件判決成立,定罪率竟然未達 8 %。放眼對岸,大陸企業所面臨的挑戰也不遑多讓,2012到2017年審結的商業秘密案件共686件,其中佔了579件的民事案件一審原告的勝訴率只有14%。

綜觀兩岸智財維權環境,企業面臨營業秘密侵害的訴訟勝算竟是如此之低,充分暴露了兩岸企業均面臨同樣的問題,:經營者要如何站取法律攻防的有利位置?

為此國內輔導企業實施營業秘密制度經驗最豐富的中華數位科技顧問團隊將於2017/11/9舉辦「兩岸營業秘密 – 訴前戰略研討會」,邀請法務部調查局調查官,以及兩岸的營業秘密專業律師,分享兩岸企業面臨到的現況困境、司法訴訟、起訴重點等實務,協助推演營業秘密訴前管理的致勝兵法。議題內容將涵蓋兩岸訴訟案例與攻防見解、訴前管理方針、司法檢調偵查實務程序等關鍵議題。如同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企業如有周詳對策,必能提高勝算,爭取法律保障下的權益。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敬邀前來參與!

活動時間:11/9 (四) 13:00~16:30

活動地點:文化大學建國本部 B1 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對象:

  1. 企業智權主管、法務主管、資訊部門主管及其他中高階經理人。
  2. 台灣智慧財產相關事務所或專業智慧財產運營代理人員。

精采議程:

.台灣營業秘密判決要點剖析
講師: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 蕭家捷律師

.營業秘密訴前管理方針

講師:中華數位科技 吳毅勛顧問總監

.檢調偵辦配合重點說明

講師:法務部調查局 新竹市調查站 楊元誌調查官

.大陸商業秘密維權策略
講師:北京大成(寧波)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 黃妙律師

 

詳細資訊與活動報名,請參考活動網頁:http://www.softnext.com.tw/event/2017110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