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太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首度開幕

首次在台舉辦的「2017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暨會議」於本日(9/28)起一連三天於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身為協辦單位,於會場設有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本次展覽與「臺灣畜牧產業、養殖漁業展覽暨會議」聯合展出,以「創新技術」、「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為訴求,行政院農委會期待透過這次的展覽展現臺灣農業技術的國際競爭力,並配合行政院「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拓展台灣優良農業資材及技術行銷新南向國家之商機。「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共展出十大重點科技產業,合計高達44種多元化的農業技術及產品,包含豬隻防疫、生物農藥、食品安全、作物育種、循環再利用等台灣最具國際市場潛力的重點項目。

開幕首日,現場由熱鬧的太鼓表演揭開序幕,並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翁章梁代表致詞。行政院農委會認為台灣農業技術已有能力進入國際產業價值鏈,將更積極開發全球市場,搶佔未來商機。本次共有16個國家參展廠商及32個國家觀展貴賓,更有近200個參展廠商共襄盛舉,見證台灣不容忽視的產業實力。農委會也強調,已成立農業新南向政策工作小組,強化與南向國家之農業合作與交流。「2017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中,農委會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將帶領國內農業廠商,共同向亞太區展現多元之農業科技實力,提供國外農業發展最佳解決方案。

此次展覽為首度在台灣舉辦,可提供台灣與亞太地區各國交流、觀摩及買賣洽商之平台,展會之展示重點在於產業研發與產業服務之市場價值、技術、商品,積極尋求在農業新南向之農業技術/商品之市場。農委會表示,期望能夠藉由展會中的台灣農業技術形象館帶領台灣農業技術及商品進軍國際市場。本次也是首次由學術研究單位及承接技術農企業一同攜手參展,直接行銷技轉商品,促成與觀展買家訂單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