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研究指出亞太區IoT準備度(Readiness)韓國及新加坡表現最佳

IDC針對亞太地區(不含日本)成熟及新興國家對物聯網部署準備的情況做了比較及評估分析。IDC最新報告指出,各國IoT的發展程度往往和區域經濟地位,商業能力和技術能力有很大的關聯。 IDC全球研究團隊開發了一個比較模型來評估G20國家的物聯網準備情況,並將此模式擴展到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 ,比較了亞太地區共13個國家的IoT表現,研究發現韓國、新加坡、紐西蘭和澳洲在物聯網準備度表現最佳。

IDC 亞太區物聯網副總裁Hugh Ujhazy表示:「亞太國家熱衷於展示其數位競爭力,因此往往將物聯網發展視為其中一項重要項目及舉措,了解各國在IoT發展指數中的地位,將有助於全球和本地IT供應商掌握在戰略發展的機會。」

IDC物聯網研究經理Shaily Shah補充說:「IDC對APEJ國家發展loT機會的能力的評估顯示出令人驚訝的結果。並不是所有的國家狀況都是一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大小不一定是一個國家加快發展IoT準備度和能力的最佳預測指標。」

此份IDC研究還勾勒了幾個重點:

1.此份綜合指數排名是針對13個APeJ國家(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組合),跨越G20全球研究中闡述的13個關鍵參數,如經濟穩定性,技術支出,創新潛力等。

2.在全球範圍內,美國,韓國和英國是主要的領導國家,而從亞太市場來看,前三名國家分別是韓國,新加坡和紐西蘭。 這些國家對於在全國範圍內的IoT導入效率在所有的指標中表現最佳。

3.本研究還涵蓋了IoT市場未來前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技術領導者的重要指導,對於希望投資和參與亞太地區各國家物聯網發展將是重要指標及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