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藍牙5」技術的三星與蘋果智慧型手機震撼上市

【2017年9月14日台北訊】昨天蘋果宣布新款iPhone 8、8 Plus與iPhone X,皆支援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簡稱SIG)最新藍牙®核心規格版本「藍牙5」(Bluetooth 5),提供最優異的無線連接能力;而三星今年度新機Galaxy S8、S8+與Galaxy Note 8也都搭載該技術。藍牙5正式推出至今僅有九個月的時間,已經讓全球兩大智慧型手機龍頭在其旗艦機種上內建這項最新規格。

三星表示Galaxy Note 8是「三星智慧型手機系列產品中連線能力最好,也最強大的裝置」;而蘋果也宣稱最新發布的iPhone X是手機的「未來,且蘊含各種創意功能。」根據國際研究顧問機構 Gartner的最新數據,三星和蘋果合計囊括了全球智慧型手機三分之一的市場,因此目前全球數百萬的三星和蘋果用戶,都能夠享受最先進的無線標準所提供的簡易、安全無線連線。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總監Mark Powell表示:「消費者總是期待最新、最棒的裝置將具備最新、最棒的藍牙技術。今年3月份三星Galaxy S8的推出,使得藍牙5比我們先前推出的任何技術都更早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規格。現在,距離推出不到一年的時間,藍牙5已經獲得全球兩大智慧型手機龍頭採用,顯示開發人員肯定藍牙技術所提供的龐大市場誘因、簡易部署特性以及獨特的價值,也反映出消費者對於藍牙這個令人熟悉又信賴的品牌需求。」

相較於先前的無線連線標準,藍牙5更是全面大幅升級。除了涵蓋範圍、速度及廣播能力的提升之外,藍牙5還承襲了藍牙技術的全球領導地位,以及科技創新與市場開拓能力。藍牙技術的全球品牌知名度高達90%以上,每年裝置出貨量突破34億,目前市場上沒有任何低功耗無線技術能與之匹敵。藍牙5所帶來的科技創新,在世界各地開拓了許多全新的市場,包括:無線音訊市場、連網裝置市場以及beacon市場。

如需更多關於三星、蘋果這些創新廠商,以及其他專為Galaxy Note 8和iPhone X等高階裝置開發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選擇藍牙技術的理由,請參閱:https://www.bluetooth.com/what-is-bluetooth-technology/why-build-with-bluetooth

開發人員如需藍牙5的完整規格,請點選下列連結下載:https://www.bluetooth.com/specifications/bluetooth-core-specification